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

W5 2008-05-30 (23:1-24:23)

經文: 以賽亞書 23:18 他的貨財和利息要歸耶和華為聖,必不積攢存留。

默想: 主啊!求你讓我也學習將祢所賜給我的一切恩典才幹,都能夠歸耶和華為聖,而不是只是為自己來存留。

題目: 你對於上帝於七十年後對推羅的眷顧有何感想?

7 則留言:

  1. 最近正在為一位家人代禱,這位家人因為愛情放棄了信仰,真的為他著急單心,在推羅的這段經文讓我有了盼望,雖然要七十年後推羅才會蒙眷顧,但上帝沒有放棄推羅,所以,更大膽的跟神求,不要放棄我的家人,不論多久都要有盼望。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谷哥說這個眷顧是代表著上帝給了拜金錢為偶像的人一個悔改的機會,但是我覺得金錢當然不可以當偶像崇拜,但是卻又不能棄之不顧,所以我想試著將今天的題目改成:基督徒要如何理財才能得到神的眷顧?

    記得牧師之前有提到一個方法:All you can earn, all you can save and all you can give. 但是第一點 all you can earn 往往卻是最困難的,我們總會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賺的更多,我的才能可以像那領五千的僕人去做買賣又賺了五千,而不是領兩千的只賺了兩千。但是,我怎麼知道要賺多少才能得到主人得讚賞呢?這可能還是得要請主給我們足夠得智慧,我參閱了牧師之前『管家系列』第十五章『金錢』,我覺得真的要做到馬丁路得的第三次皈依並不容易。

    賺了該賺的,但是我要怎要才算把該省的省下來呢?我可以買新車,新房子,新衣服嗎?今天的經文有提到推羅的荒廢是因為他過於高傲與尊貴。但在功利化的社會要過著簡樸的生活也得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呢?我如果不給我老婆買新衣服,我岳母搞不好還會說我不疼惜老婆。但是疼惜一定要用金錢嗎?你覺得不是但別人覺得是的時候又要怎麼辦呢?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最後,賺到了也省下來的,但是,你捨得再施捨給需要的人嗎?或許你可以施捨,但要如何施捨又要施捨多少呢?牧師曾說主耶穌要求門徒記得『常有窮人與你們同在。』我們能想像他們的生活嗎?我曾在永和的跳蚤市場看過拾荒的婆婆去餿水桶撿食物充飢,她這樣的生活是我從來不曾想像過的,我能給他們幫助嗎?

    或許我們得先學會眷顧別人才能得到神的眷顧呢。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小星星,

    願主能讓聖靈在您家人身上做工,讓他在愛情上仍能感受到主的愛與恩典,知道他所信仰的主是一位眷顧他的主。阿們。

    卯同學也幫你代禱

    回覆刪除
  4. 我相信神對每個人都有最好的安排,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
    時間,也是最好的證明。

    to.小星星~祝福你那位家人,不要放棄盼望~共勉之。

    回覆刪除
  5. 雖有管教,但是日後的賜福,也是大的。
    似乎像是對自己的孩子。因為作錯事情,所以管教、處罰。但是,處罰過後,還是會褓抱、疼惜。

    小星星:耶和華說,祂就像母親不會忘記自己的孩子一樣對我們。縱使母親忘記孩子,祂也不會忘記。相信祂一定看顧著你的家人。

    回覆刪除
  6. 神的時間彷彿和"人是否預備好"有關,神總是有耐心地等候人的回應...

    回覆刪除
  7. Dear Little Star,
    We would also remember your family member in our prayers.

    Dear Mou,
    The three all you cans were quoted from John Wesley's sayings.

    Dear Eileen,
    I believed that both time and timing were deep mystery to human beings.

    Dear Pomelo,
    I believed that discipline and judgment were different. The former was with a training purpose to help us grow, but the later was usually for retribution to what we did wrong.

    Dear JBC,
    Yeah, Yahweh was forbearing and He could wait for very long time to shower blessing upon us... (Is 30:18)

    Dear all,
    I was very happy that we could pray for one another and encourage one another, even on the cyberspac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