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2

W1 2008-06-02 (創20:1-21:21)

經文: 創世紀 20:9 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什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裡的人陷在大罪裡?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

默想: 主啊!亞伯拉罕是你特別撿選的,都還會陷別人於不義。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自己的軟弱,也陷別人於不義

題目: 亞伯拉罕在埃及法老王事件之後又發生基拉耳亞比米勒事件,你有何看法?

6 則留言:

  1. 過去發生過的事情,如果有經過思考、反省,就可以幫助我們成長。但是如果只是任其發生、結束,沒有思考、反省。那麼,這就是一個以前曾發生過的事情而已。
    人有三面鏡子:
    一般的鏡子---可以正衣冠
    讀歷史文件---可以以古鑑今
    一個忠言的朋友---可以改正自己的錯誤
    常覺得,上帝在我的生命中放下許多功課。有些學分修得好,就順利pass。有些學分修得不好,就被當了,還要重修。更慘的是有些可能不只重修一次。
    求神幫助我,在所犯的錯上,可以看見祂的心意為何?好叫我下次別再犯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20:13那兒說的,好像他們夫妻離開吾珥時就已經"參詳"好了對外的說法,而且第一次在埃及用這一招,不只撒拉無傷,亞伯拉罕還因此多了財富...好像沒甚麼理由不再用這招?

    我感覺比較有趣的是神和亞比米勒的對話,"..你是個死人哪!"20:3a..."我知道你做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20:6

    亞伯拉罕"以為這地的人總不懼怕神",但神卻可以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話,而且由上面的對話,感覺亞比米勒和上帝還"蠻熟的"...由此又再次得到證明:神是看人的內心...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信心之父為了自己不被殺害可以將自己的太太當作妹妹,甚至讓法老王和亞比米勒娶他太太為妻。

    一個可以和神討價還價,又得到神極大祝福的『神的朋友』,在自己可能會遭害時違背了良知去犧牲自己的太太,這樣的故事給了我們甚麼教導呢?

    我會覺得一個信仰堅定的基督徒也有可能會做出不對的事。

    亞伯拉罕與神同行,但是神卻讓他受到飢荒之苦逃到埃及,當他懼怕時神也沒有給他剛強,只順著他自己的意思讓他太太受苦。神為何沒有先出手干預呢?

    我會覺得神在觀察亞伯拉罕,當我結交了一個好朋友,我也會想多了解他一些。

    神給了我們自由意識讓我們做出神不喜悅的事,我想神可能還是要我們從中多學ㄧ些,而不是像一個嚴父馬上喝止你。

    但願主能給我智慧,在許多懺悔中學到更多您的教導。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個題目,覺得很有意思,不管亞伯拉罕的做法惹出什麼麻煩,神都一再幫助他。就像我們常做些自找麻煩的事,神還是一再幫助我們,還是愛我們。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Due to our trip to USA to celebrate the graduation of our daughter May at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I could not post my response until now. I apologize for my lateness.

    Dear YuTz,
    Yeah, after paying the high tuition of life lessons, we would like to learn some thing out of our life experience...

    Dear JBC,
    This was a warning to those who thought that they could monopolize God. God could not be monopolized by any man or religion. God was sovereign in His dealing with all human beings. This was a humbling reminding to all of us....

    Dear Mou, Peng An,
    This was what I often thought of as "the most precious and the most terrible gift given to human beings from God, the gift of the freewill.

    Dear Eileen, Peng An,
    Let's all learn from our failure to avoid future errors and also to experience the grace of God

    回覆刪除
  6. Dear Dr. Tsai, Peng An,

    I am very glad to recieve your reply. Congradulation for your daughter to get the degree of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May God bless May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time!

    Student Mou.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