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3

Sinai Desert

W1  2010-09-13 (申2:1-2:37)
 

經文: 申命記 2:30 但希實本王西宏不容我們從他那裡經過;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使他心中剛硬,性情頑梗,為要將他交在你手中,像今日一樣。
 
默想:希實本王西宏與埃及法老王一樣,耶和華使他心中剛硬,好遭到毀滅的審判。人的心與神的旨意之間的互動,是一個不容易瞭解的奧秘。在羅馬書第一章提到三次,神就任憑他們,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羅1:28) 人的故意與神的任憑之間的前後順序與因果互動,是我們不容易釐清的糾纏。求神保守我的心,不要故意的背逆,以致於遭到你任憑的回應。
 
題目:你對於當年以掃的子孫對待何利人,亞捫人對待散送冥人,迦斐託人對待亞衛人,以及以色列人對待希實本人的方法,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還是不太理解...正如我不太理解為什麼以色列非得"侵占"黎巴嫩人的土地來復國一般。

    回覆刪除
  2. 更正前述,應該是"巴勒斯坦"才對。

    回覆刪除
  3. Dear All, Peng An,

    There seems no any grey area for God Promised Land. The purpose is keeping holy from the world. However, it is not easy to clean all evil matters from our mind. I think how to glory Lord in our daily living is one solution to help us win the war.

    Stephen

    回覆刪除
  4. If the divine influence of God has exerted on Moabites and Ammonites, much more would His providence wield on Israelites. Cautions are given to them not to meddle with Moabites and Ammonites since wicked men must not be wronged. God gives and preserves blessings to wicked men, but He has better for his own children.

    回覆刪除
  5. 上帝的預知與預定,是難以將之切割的,祂對祂所造的萬物,非常認識與瞭解;人的心與神的旨意之間的互動,也是一個不容易瞭解的奧秘。但知道,上帝是愛,並且在祂毫無不義!

    我們經常使用從上帝的公義而來的公義,質疑上帝不義!但上帝憐憫我們感受及理性各方面的有限,祂對我們的反應不輕易發怒,樂意將諸般聰明賜給我們!
    求主開我們的眼睛,更多認識賜我們生命的上帝!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