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5


W1 2009-01-005 (出7:8-8:32)

經文: 出埃及記 8:19
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默想: 主耶和華啊,你的啟示,有時候很清楚,連異教徒都可以看出這是你的作為。求你讓我對於你的作為有敏銳的觀察力,會將榮耀歸給你。

題目: 你對於這三翻兩次的神蹟與法老的反應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還是要稱讚一下圖片.

    我覺得法老王的反應,多多少少代表了人類和神的關係:犯罪->陷入苦難->呼求神->蒙拯救->忘記神->犯罪->陷入苦難->呼求神->蒙拯救->忘記神->...

    也覺得自己常犯一樣的錯,懊悔'立志改過,又犯...真像保羅所言: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7:18

    求神幫助我,能有柔軟的心,可以理解神的作為;求神賜給我,好的記憶力,記住神的拯救與自己屢犯的過失.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記得牧師在他的專欄寫了一篇『眼見為真』之後,接著又寫了十五篇關於眼睛的故事,讀完這些文章真的讓我開始懷疑:有時候我們看到的究竟是不是真的?如果看到都不是真的那又有那些才是真的?

    回到今天的經文,法老心裡剛硬,怎麼都不相信自己周遭已經因為耶和華而帶來的變化,其實,當我還不是基督徒時,曾經也很不喜歡別人向我傳福音,就像是法老一樣,即便那些基督徒朋友的生命因信主而改變,我還是堅持要過我自己的生活,在我的世界裡任意而行。

    但是, 神不讓我眼見到祂卻讓我感受到祂,這樣不適用科學主義的方法反而讓我完全相信祂。

    親愛的主,感謝您的安排,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人因著您而改變了他的生命,就是這樣的改變,讓我也能感受到您,請您憐憫我,讓我在自己有限的認知裡能分辨出真理,能明白您的旨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不可思議!
    但,或許就如同卯同學所分享的,剛硬的心,面對再怎麼明白不過的事蹟,還是會視而不見。別說摩西了,就連耶穌--神的兒子,行的神蹟。在熟悉舊約的法利賽人眼中,還是不信!
    對自己也是一種儆愓,當神想作的事情,與我心中所想的不同時,我可以查覺神的心意嗎?而我願意順服神的心意嗎?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We had two sets of eyes, one pair of external eyes which help us to see the outside world created by God. Another set of eye was internal eye which help us to interpret the sights we saw in the outside world. Usually the inside eye would determine what our outside eyes would and could see.
    We had a saying, Seeing without perceiving. Shih Er Pu Chian. (視而不見). Our presumption and preoccupation would definitely impact on our vis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