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


W3 2009-01-07 (撒上23:1-24:22)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4:12
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是非,在你身上為我伸冤,我卻不親手加害於你。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學習大衛的榜樣,不企圖自己報仇申冤,而是將一切的不義傷害都陳列在你面前,等候你的公義審判。

題目: 你對於大衛有機會卻沒有殺掃羅,但割下其衣襟,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大衛的心真是仁慈厚道,別說是傷害掃羅,只割下其衣襟便內咎不已.神已經藉由撒母耳膏抹大衛為王,所以我相信不管多麼驚險,神一定會保守大衛的性命.那麼,一個又一個的難處,便是神對大衛的考試了,測試大衛夠否勇敢?夠否謀略?夠否敬畏神?...

    這段聖經裡,個人學習最多的是,大衛對"神的受膏者"的尊敬與保護,運用在現代,我覺得牧者就是神的受膏者,我們應當尊重'不要輕易批評.

    回覆刪除
  2. 我學著默想。
    主耶穌測試大衛夠否勇敢?大衛無畏而與跟隨者和非利士人打仗。
    主耶穌測試大衛夠否謀略?大衛有機會卻沒有殺掃羅,但割下其衣襟,雖隨後自責,但仍得以示掃羅。
    主耶穌測試大衛夠否敬畏神?大衛求問神並不親手加害神的受膏者。

    但我
    仍就是分析著...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人與人之間的寬恕可以真的做到完全嗎?當看到一個機會可以向仇人報仇,你會不想報仇嗎?甚至連ㄧ小塊衣襟都不割下來嗎?我想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但是在面臨血氣與屬靈的爭戰中,他還是很掙扎,所以割了掃羅王的衣襟後卻又自責,那塊衣襟多少還是屬血氣的吧。其實在我看來,這樣已經算很不簡單了,但是主耶穌卻教導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真的是更不容易了。

    親愛的主,我相信是您給了我們寬恕別人的恩典,但是我卻無法真正做到,但願您憐憫我,讓我學會在憎恨之處播下您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您的寬恕。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非常欣賞大衛說『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一生平順,沒有太大的挑戰。所以,還真的沒法想像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時,我會寬恕嗎?
    不過,喜歡大衛即使面對索命的人,還是將上帝放在第一位的觀念。若要說經歷,在工作上曾有過的一些人事關係,或許可以比擬。也因此漸漸地知道,生命中所遇見的人事,掌權的是主,或因我犯罪,或為磨練我,或為成全別人的成長,或為成就主要作成的工…。有些事情,立時可以明白為什麼臨到。有些事情卻是1、2年後才明瞭。最近還發生一件事,牧師在創世記上課的內容,回答了我8年前問上帝的問題。~~呵呵!這8年來,sometime這個問題會浮現腦中,但並不常。而在牧師說的當下,這個問題立即出現。不禁要說:主啊!原來是這樣。我們都錯解了。

    回覆刪除
  5. Dear LLH, Peng An,
    We would extend both of our hands widely to welcome you to join our spiritual journeying and journaling....
    For a beginning, you were doing fantastic.... Good analysis...

    Dear JBC, Peng A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rmeneutic to apply such principle to current congregant pastor relationship. But the cutting of the skirt of the robe would remind Saul of his cruelty and error. Please cut my skirt to remind me of my error.... Thanks.

    Dear Mou, Peng An,
    It was interesting that you would interpret the cutting of the skirt as from the flesh of David. Others would interpret it as a wisdom or prudence....

    Dear YuZe, Peng An,
    Yeah, not all chances of revenge coming from God would mean that we could do it.... We still needed to pray and discern what would truely bring honor and glory to our Go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