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6

W2 2009-01-06 (路11:14-11:54)

經文: 路加福音 11:26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默想: 主耶穌,你讓我看到服侍一半有可能給別人帶來更大的災難。求主幫助我,能夠將人完完全全的帶領到主的面前,讓他親自與主建立個人的關係。

題目: 南方女王與尼尼微人為何可以定這世代的罪呢?

4 則留言:

  1. "耶穌從那裡出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極力的催逼他,引動他多說話,私下窺聽,要拿他的話柄。"11:53-54

    南方女王來見所羅門王,期盼得到智慧;尼尼微城的王,聽到約拿的信息,便披麻悔改.而文士及法利賽人,希望耶穌多說話的動機,竟然是想將耶穌入罪...不同的動機,顯然會帶來截然不同的結局.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不是很了解今天經文裡南方女王與尼尼微人為何可以定這世代的罪,所以又請教了谷哥,他說南方女王代表著謙卑,尼尼微人代表著悔改,而這世代所欠缺的便是這兩樣東西。

    有時我也不敢面對自己做錯的事,甚至會硬拗,因為承認錯了便沒有了面子,也會被別人認為自己很笨。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看多了人情世故,便又發現越是偉大的人越是謙虛,越是成功的人越是承認自己的缺點,他們像是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自己的醜態而慚愧。

    親愛的主,您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請您憐憫我,教導我學習謙虛悔改,引領我跟隨您,能在這世代中仍堅持走您的道路,讓您來改變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JBC姐與卯同學的分享令我獲益~~多謝啦!
    對這段經文的感覺是,應許之子,因著不信,最後只能在門外哀哭切齒。
    羅馬書2:27『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嗎? 』所說的,應該就是這裡這種情形吧!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different motivations would bring out different destinations.
    Google was our good friend who could bring us many information from around the world. I would agree that humility and repentance were two very important virtues...
    God's predestination and human freedom of choice seemed to interact with each other in this passag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