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9

W5 2009-01-09 (耶9:12-10:25)

經文: 耶利米書 9:24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主啊!你為何要我們因為認識你來誇口呢?又知道你喜悅世人應當行慈愛、公義來誇口呢?保羅說,他斷不以別的誇口,他只誇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加6:14) 以及自己的軟弱 (林前12:9)。我想真的認識神的人,就認識十字架的救恩以及自己的軟弱,會來依靠十字架的救恩必領取上帝藉著十字架所要賞賜給我們那夠用的恩典。

題目: 真神上帝與人造偶像之間有何差異呢?

5 則留言:

  1. 真神上帝比人大,天是寶座'地是腳凳...
    人造偶像比人小,移動搬家還要人幫忙...

    實在很佩服耶利米,他沒有逃跑去獨善其身,而是繼續忠心地傳講"不討人喜歡"的警告信息.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好意思,想和大家分享一個禪宗『丹霞燒佛』的公案:

    丹霞天然禪師在天寒地凍的雪夜裡,把廟裡的佛像拿來燒火取暖。
    廟裡的和尚們非常氣憤,便問他:「你怎麼可以燒佛像呢?」
    「我想燒看看,看佛像裡有沒有舍利子!」
    「木頭做的佛像裡怎麼可能會有舍利子?」
    「既然沒有舍利子,那就再拿幾個來燒吧!」

    人造偶像燒光了便就沒有了,但是真神上帝卻是無所不在。

    親愛的主,當我不自主去敬拜偶像時,請您憐憫我,給我智慧,讓我明白我所追求的很快便會消失,請您教導我,給我力量,抵擋那些空虛的試探與誘惑,在我生命的每一刻裡都能感受到您的慈愛與恩典。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真神上帝天地唯一,永生...跟隨
    人造偶像時空更迭,輪迴...取捨

    願主耶穌引領我認識真神上帝,感受十字架的救恩,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以領取上帝所賞賜那夠用的恩典,並領我誇口說出。

    回覆刪除
  4. 卯同學的分享很有意思,這令我想起「拉比傳奇」中的一個故事,有相同意含。
    也是一個天寒地凍的夜晚,一名流浪漢來到修道院投宿。修士不客氣地說『這是清修的地方,不是旅店。』但因流浪漢苦苦哀求,修士勉為其難的收留他,而且嚴嚴地對他說只留一晚,明天一定要走。過沒多久一聲巨響從流浪漢的房間傳出。修士急忙前來,開門一看,只見地上一堆爐火,修士問『你在作什麼?』流浪漢說『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升火取暖。』而牆上的耶穌十字架像不見了。修士氣急敗壞地說『你怎麼可以把我們敬愛的耶穌給燒了。』流浪漢一聽立即播弄著爐火。修士又問『你又作什麼?』流浪漢回答說『我在找你說的耶穌!』
    今天讀的經文提到『看哪!日子快到,我必懲罰所有只在身體受割禮,內心卻未受割禮的人。』
    真神與偶像之間,或許還容易分辨。但是當有人把真神當成如偶像一樣來對待,我想那是較不容易查覺的。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n the shivering cold weather reding your stories of burning buddha or cross to have some warmth was quite intriguing to me...

    Dear JBC, Peng An,
    What a concise compare and contrast between God and Idol...

    Dear Mou, Peng An,
    Yeah, God created Man, and Man created Idol....but treated his humanly created Idol as God....
    But it was very difficult for us to worship the true God. As all we could do was to worship what we believed as God, which was inevitably our psychological perception anc concept of God... which, by our definition, was idol....

    Dear LLH, Peng A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May the Lord bless you as you start to step into this journey of faith.
    This was a narrow path, and the road was not even or easy, but it would be worthy of our sweat and effort... and very happy to have some spiritual friends who could share with us this journey...

    Dear YuZe, Peng An,
    Idolization was a human shared tendency... whether Christian or others....
    The worst idol was not cross or buddha sculpture... but our selves, our families, our fan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