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


W3 2008-10-29 (撒上6:1-7:17)

經文: 撒母耳記上 6:19
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他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

默想: 親愛的主!伯示麥人並沒有從非利士人在約櫃上所遭遇的事情學到敬畏耶和華的功課。求主幫助我,能夠在唸聖經的時候,從別人的經歷也可以學會寶貴的屬靈功課。

題目: 你對於伯示麥的祭司與占卜者用來鑑別他們遭遇是偶然或神顯的方法有何意見?

4 則留言:

  1. 我覺得他們用的方法很聰明。
    照理剛生下小牛的母牛,與小牛分離,會尋找小牛。所以祭司與占卜的建議,把小牛關在家裡,讓母牛負軛,任牠而行。若這不是耶和華神降災,母牛就會回家找小牛。反之,牛車將如同有人驅使,走往以色列家去。

    回覆刪除
  2. 嗯!我也覺得是不錯的方法.(這樣的答題是否太簡單了,下次就寫:同意樓上同學的看法)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有點像在擲銅板來決定是不是 神的意思,大頭就是 神的旨意,一元就不是,這和台灣民間信仰的筊杯是一樣的。只是令我覺得比較不好意思的,雖然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是有時也會用類似的方法來禱告。

    求主仍憐憫我,當我無法明白您的旨意時,讓我能聽見您細微的聲音,即便是在疾風烈火之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rowing a coin was using chance as a way to discern the will of God. Yet the Philistines were using something very interesting. They would like to make sure that some supernatural power was involved in all these disasters happening after they caught the ark of the covent from the Israelite people. So that design a way to use the natural love of a cow to her newborn baby to help them discern their concern and questions. Creative and wis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