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9


W4 2009-10-29 (詩105:1-105:45)

經文: 詩篇 105: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默想:
求主讓我對於主的恩典常會向耶和華稱謝,在遇到困難時,會向耶和華求告。求主也讓我願意將自己向耶和華求告與稱謝的經歷與別人分享

題目:
根據詩篇105篇的作者耶和華為何會對以色列人施行那麼多恩典與拯救呢?

5 則留言:

  1. The Lord worked wonders, miracles, and pronounced judgments on Israel because of the covenant He made with Abraham. He even swore an oath to Isaac and confirmed it to Jacob as a decree (Ps 105: 6-11).

    The strong faith in the Lord from Abraham, Isaac, and Jacob accounts for the amazing grace, which is of no cost but of incalculable value.

    回覆刪除
  2. 耶和華上帝守約施慈愛,更賜給祂的百姓格外恩典,好使他們行善、遵行祂的旨意(V44-45)
    「林後 9:10-11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喫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我們使感謝歸於 神。」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耶和華為何會對以色列人施行那麼多恩典與拯救呢?

    「他僕人亞伯拉罕的後裔,他所揀選雅各的子孫哪......」105:5 以色列民族,就是被揀選來示範神的恩典與拯救的吧!

    回覆刪除
  4. 因為他永遠記念他的約,記念他所吩咐的話。就是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向以撒所起的誓。
    耶和華是信實的神,不背乎自己所立的約。所以即使以色列人多次背逆,他仍為大衛支派留一個活路。
    如果在這世上,有一個人一直背叛他的朋友,而他的朋友卻一再的給他機會,其他的人大概下斷言,這個朋友是呆子吧!
    不過,上帝所作的事情,好像有點像這樣,是呆子嗎?還是別有用心?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好像是信澤長老曾在初信造就班說過,上帝揀選以色列人就好像是針對人的問題來製作疫苗,疫苗的製作必須通過對病毒的毒株分離、純化等一系列複雜的手段提取所需的部分進行降低毒力或滅活而製作出來,而這些滅活的病毒或弱毒的病毒則可用來對健康動物進行免疫 (個體自己產生抗體);所以,如果是這樣,神對以色列人施行那麼多恩典與拯救,基本上是要先做分離、純化等步驟,進而這些恩典與拯救會如同注入人心靈裡的疫苗,讓世人對罪惡的事物產生抗體並且得到一個神喜悅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