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6


W3 2009-05-06 (撒下22:1-22:51)

撒母耳記下 22:3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遇見強暴時,求你成為我的盾牌、拯救我的角、我的避難高臺,救我脫離強暴者的手。主啊!我也求你同時拯救我,讓我不要也陷入,自己成為施暴者。

題目: 你對大衛王這篇長長的禱詞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The song of praise shows that David was in awe of God in many aspects.
    He said God was his everlasting shelter. (2Sa 22: 1-20)
    He recognized righteous God’s acceptance for anyone who repents. (2Sa 22:22-24)
    He mentioned God treated the crooked by showing shrewdness. God is the judge, punishing the sinned. (2Sa 22:27)

    Sometimes I fall for an illusion that why God should allow me to get stuck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He shouldn’t have deserted me,” I murmur to myself. Due to my narrow-mindedness, I forget to reflect. May I get to know God’s grace from every angle.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當耶和華救大衛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說: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22:1-2

    躲避掃羅追殺的日子,讓大衛更深地認識神'經歷神,才能寫出至今仍安慰我們的詩篇,果然"bitter is good"!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so be my prayers!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麼長長的禱詞可以看出大衛王和神的關係是多麼親密,無論是在患難中或是得勝時,大衛王都感受到神的同在,就好像是一個備受疼愛的孩子,不管是什麼時候都能得到父親的幫助與關愛。

    親愛的主,請您幫助我行事能與所蒙的恩相稱,好讓我對您有更多的認識,也因而能感受您同在的慈愛。請您憐憫我,讓我能更明白您的旨意,而不要成就的是我的意思。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與卯同學有同感。禱詞中大衛訴說著自己生平的經歷,神如何的保守及拯救,甚至讓自己成為多國的元首,連自己素不認識的民,都來事奉他。
    大衛不只是與神親近,而且是深知自己的缺乏、不足,但神卻恩待他,施慈愛給他。所以,對神充滿感恩之情。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We could see that no matter what situation David was in, he could still enjoy the intimate relationship with Go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