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6

The Route of Exodus

W1  2010-08-16 (民33:40-34:15)
 

經文: 民數記 33:53 你們要奪那地,住在其中,因我把那地賜給你們為業。
 
默想:上帝的應許與賞賜,也須要自己努力去爭取與克服。求主幫助我,在用信心抓住上帝的應許與賞賜的同時,也會使用上帝所賜我的能力與資源,盡自己的本份去與神同工,以得到神要賞賜給我的恩典。
 
題目:耶和華為何要以色列人將迦南居民趕盡殺絕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要從你們面前趕出那裡所有的居民,毀滅他們一切鏨成的石像和他們一切鑄成的偶像,又拆毀他們一切的邱壇。」33:52 這裡好像只有"趕",沒有"殺"?

    有時候我想...其實,以神的大能,大可以在曠野無人之處替以色列建立國度,沙漠開江河豈是難事?為什麼應許之地一定要在有其他民族居住的地方?為什麼一定要有殺戮呢?

    或許是因為,「愛神所愛、惡神所惡」就必須透過這樣的訓練,正如我們活在各種紊亂的價值觀中間,如何在心中建立屬神的國度,是需要經過一番爭戰才能達成的。

    求主幫助我,能分辨哪些是神要我驅趕離開我日常生活的,更求主幫助我,賜我「分別為聖」的意願與能力。

    回覆刪除
  2. 「民 33:55 倘若你們不『趕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作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你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你們。」
    上帝知道人性的軟弱!我們太容易受到周圍人們的影響,既使起初知道他們是錯的。若「容留」,則「民 33:56 而且我素常有意怎樣待他們、也必照樣待你們。」
    所以,祂要以色列百姓「趕出」那地的居民,才能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成為預備彌賽亞的族群!
    求主幫助我們對於周圍充斥的思想能夠具有分辨的能力!

    回覆刪除
  3. The inhabitants of Canaan worshiped gods other than the Lord. They carved images and cast idols. The Lord didn’t want His people to be influenced by Canaanites.

    Besides, the prophecy of Canaan being destroyed was fulfilled. The Lord judged Canaan by means of Moses and Israel: “Cursed be Canaan! The lowest of slaves…and may Cannan be his slave”(Ge 9:25-27).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I think there is no grey area for truth. If we want to follow Lord, we have to clean all enemy in mind. It is not easy to do it, and it also will become a big war in your mind. However, this is only one way to find the truth.

    Stephe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