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8

Jehoshaphat Wins against Moab and Ammon

W3  2010-08-18 (代下19:1-20:37)
 

經文: 歷代志下 19:9 約沙法囑咐他們說:你們當敬畏耶和華,忠心誠實辦事。
 
默想: 求主幫助我,能夠存著敬畏耶和華的態度,忠心誠實的完成上帝所對我的託付。好將一切榮耀歸於三一真神上帝。
 
題目: 你認為約沙法給我們留下那些好的屬靈榜樣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約沙法王「引導民歸向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囑咐他們(官長祭司們)說:『你們當敬畏耶和華,忠心誠實辦事』」、遭難時「定意尋求耶和華,在猶大全地宣告禁食」、戰爭前及戰爭後「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約沙法真是有心地引領百姓歸向神,不是只有表面,而是以身作則。強敵壓境之際,王禱告說:「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百姓豈不嚇破膽?但王接著說:「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神)」。

    約沙法與父親亞撒同樣遭遇強敵,亞撒轉向亞蘭王求助,硬是撇棄曾幫助他的神,約沙法不只自己倚靠神,還帶著百姓俯伏在神面前,此舉真是極其謙卑的表現。

    還有一點,「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20:21),表示約沙法是一個尊重百姓的王。

    感謝神,因為約沙法的仰望神,使我們也一同領受神的應許:「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20:15)深願我也能學習約沙法那般敬畏倚靠神、稱頌讚美神。

    回覆刪除
  2. 1.凡事求問上帝,且分辨真先知(米該雅事件)
    2.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3.除掉孿童、偶像,立定心意尋求上帝
    4.急難時總是呼求耶和華(18:31;20章)
    5.引導百姓歸向耶和華
    6.為耶和華設立判斷爭訟者,且訓練之(19:6-11)
    7.對上帝的態度以身作則(代下 20:18)
    8.會與百姓溝通(代下20:21)
    9.先知會主動跟他說話(代下19:2; 20:37)
    10.建立百姓的信心(20:20)

    回覆刪除
  3. Jehoshaphat king of Judah highly respected the Lord in his life. He appointed judges in the land and ordered them to serve faithfully and wholeheartedly. As a leader, he learned from the Lord when and how to use his power.

    In the situation against the odds, he proclaimed a fast for all Judah. He led his people to stand in the presence before the temple that bears His name. When calamity came upon him and his people, whether the sword of judgment, or plague or famine, he always remembered to give thanks to the Lord for His love endures foreve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