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1

Furnace Faith

W5  2010-06-11 (但3:1-3:30)
 

經文: 但以理書 3:17-18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主讓我有即便如此的信心,不管處境演變成什麼景況,讓我仍然可以深信,耶和華可以拯救我脫離一切的凶惡險境與逼迫傷害。但是,如果上帝有更美好的旨意,求主幫助我,也能夠有即或不然的信心。讓我相信上帝不垂聽我的禱告而拯救我,一定有上帝更美好的旨意與安排,讓我坦然接受一切處境,堅持單單侍奉耶和華,無論任何處境與遭遇,絕對不向任何偶像低頭敬拜。
 
題目:你對火窯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were very confident that the Lord would rescue them from the blazing furnace. Our confidence tends to be undermined when we undergo hardship in life.

    The three Jews came out of the fire unharmed, but the ropes that bound them were burned. If the Lord would like to free ourselves, no one can bind us. His incomparably great power is for us to believ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即便如此」、「即或不然」,沙得拉、米煞、亞伯尼面對死亡威脅時,說的如此豪邁。
    "Nothing to lose",讓人勇往向前。

    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太10:28

    知易行難,但以理及他的朋友,不僅明白主的教導,且做到了。真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我覺得要說這個故事給小朋友聽必須十分小心,特別是從烈火中毫髮無傷的走出來,這決對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更不可以輕易嘗試。我比較能接受的看法是但以理和神的關係十分密切,如同亞伯拉罕,沒有任何事情能把他和上帝來隔絕,即便是在火窯當中,上帝仍與他同在。我覺得這是最難做到的,就像是牧師說我們常常再犯同樣的錯,我們對上帝的關係總是在許多試探和悔改中,但願主憐憫我,總是透過許多事情來更認識您,加力量給我,讓我的信心能一步步的增長,漸漸知道您的旨意,不向任何偶像來低頭敬拜。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但以理每天讀經禱告親近上帝,卻為他惹來烈火考驗,但以理面對生死關頭,仍然從容以對: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但3:17);但以理等3人相信神能施行拯救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8)-但以理等3人全然委身於神。
    但以理等3人所表現出的是多麼大的信心呀!

    求主幫助小信膽怯的我們持守每日讀經禱告,領受上帝的話語,提升屬靈的境界,信心與日俱增。
    求主幫助我們同心與弟兄姐妹建造合神心意的教會,阿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