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8

Freed by Christ

W2  2010-06-08 (加5:1 -6:18)
 

經文: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默想: 感謝主的釋放,讓我得以享受在基督裡的自由。但是,我必須很謹慎的在基督裡站穩腳步,免得我又受了迷惑,誤用在基督裡的自由,而把自己又出賣給另一位殘暴的主人,再陷入奴僕之軛的挾制。
 
題目: 你對本段經文中的自由觀有何想法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5:19-21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5:22-23

    求神幫助我,嚮往、渴求在真理聖靈裡的自由,而非把放縱誤認為自由,終致毀滅。

    回覆刪除
  2. Christ has set us free. But”…do not use your freedom to indulge the sinful nature; rather, serve one another in love (Ga 5:13)”.

    There are too many temptations in the world. Without living by the Spirit, we tend to gratify the desires of the sinful nature. Not until I read these verses did I know the acts of the sinful nature include impurity, debauchery, witchcraft, hatred, discord, jealousy, fits of rage, selfish ambition, dissensions, factions, envy, drunkenness, orgies, and the like.

    May the Spirit remind me continually not to please my sinful nature for it will reap destruction!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基督裡的自由是什麼樣的自由呢?保羅在這裡所描述的律法會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又是什麼意思呢?

    最近剛好讀了一本美國金貝克牧師所的著作『我錯了』,他曾是一位極富盛名的電視傳道人,但是卻因著無法克制情慾而開始墜落,從一點點的小事犯錯到慢慢鑄成大錯,最後被控欺詐觀眾及聽眾,並於1989年被宣判45年刑期。在監獄中,金貝克重新讀經禱告,安靜面對神。聖靈感動他要仔細讀耶穌所說過的一切話,他就抄寫聖經上主耶穌所說的每句話,在這當中他得著醫治,並向神悔改認罪,也為那些傷害他的人代求。後來他在1994年假釋出獄,且於1996年出書向教會道歉。儘管仍有許多人不原諒他,希望他回到獄中,但是他卻說即使回去坐牢,他仍可繼續天天讀經禱告,與神交通,在那裡不都是一樣嗎?

    我想,基督裡的自由是完全的自由,如同保羅在監獄時也覺得自己是自由的,因為他已經得到完全的自由,並不會受到苦難或是時空的影響,而是時時與基督同在的自由,如同呼吸般的自由。律法不會讓人自由,只會看到人的罪,而這樣的罪很容易像金貝克所說的慢慢擴大,最後不得不從恩典中墜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因為情慾和聖靈這兩個是彼此相敵相爭的(加5:17);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做了罪的奴僕;
    靠基督聖靈得自由的人,從罪裏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是“神的奴僕”(羅6:18-22)。
    嗯~如此看來怎麼做都是奴僕耶…,還是自己當主人比較的好樣子!(不爽)

    情慾的奴僕所得的自由代價是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這哪一樣會善終?簡直就是活死人的樣兒。
    聖靈的奴僕所得的自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23)-最終會善了,這是活人的寫照!
    啊~原來在基督裏的自由,不是放縱情慾,任意而行,而是使人能靠聖靈行事,得著喜樂滿足。

    主啊!我得罪祢了,我濫用了我的自由任意曲解祢的美意,成為義的奴僕,祢卻是要讓我們活的有尊嚴、有價值、有喜樂平安。
    主啊!赦免我的罪,鑒察我的行為,不讓我小小的罪性,成為影響職場中、家庭內、教會裡的麵酵。
    主啊!幫助牧者們不容他們有一絲絲罪的麵酵發生(這是今天主日蔡牧師要我們經常為牧師們守望的!)
    幫助我們同心合意在主裏建造教會。

    P.S.求主幫助本網站不容有一點點的bug,讓病毒發酵起來,阿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