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5



W5 2009-12-25 (結22:1-22:31)



經文: 以西結書 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默想: 親愛的主啊!我彷彿聽到你的嘆息,你在尋找願意堵住破口的人,卻找不著一個。求主幫助我,願意擔任堵住破口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好讓你可以繼續施恩典,帶領我們往前行。

題目:耶路撒冷人民惹神生氣的行為包括那些呢?

4 則留言:

  1. Jerusalem’s detestable practices include making idols (Eze 22:3-4), treating father and mother with contempt, oppressing the alien and mistreating the fatherless and the widow (7), adulterous affairs (10-11), and priests’ profaning holy things (26-28).

    According to the Lord, this city is “infamous,” full of turmoil (5). “As silver is melted in a furnace, so you will be melted inside her… “(22). God takes note of everything we do. His anger will be “poured out” if we go against Him…what a harsh punishment! May myself not become dross (19) in His ey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 6:8

    和以西結書對照看來,以色列人所行與神所期待的正好相反。

    回覆刪除
  3. 1.人們:作偶像玷污自己,首領各逞其能、百姓虧負困苦窮乏的...,行事忘了上帝。
    2.祭司強解律法、褻瀆聖物、不分別聖俗、不使人分辨是否潔淨--上帝被褻慢。
    3.先知見虛假異象、謊詐占卜。

    無人顧到他人--重修牆垣、站在破口。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候我會不明白上帝給人的自由意識是祝福還是咒詛,如同之前牧師曾說:自由意識就像是一枚硬幣,有一面是上帝給人的恩典,另一面則是上帝給人的審判。我想,舊約用了大半的章節都在描述以色列人如何悖逆耶和華,任憑己意而行,結果都是換來上帝嚴厲的審判。要如何知道上帝的旨意呢?或許可以用保羅給歌羅西教會的禱告來試看看。

    親愛的天父,祈求您讓我在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您的旨意;好叫我的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您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您;照您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我凡事能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 又感謝父,叫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