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8



W1 2009-12-28 (民1:1-1:46)



經文: 民數記 1:19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他就怎樣在西乃的曠野數點他們。

默想:大衛王也曾經因為數點百姓,而招致耶和華嚴厲的懲治。摩西在此卻是按照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以色列百姓的數目。因此可見,問題並不是在於數點人數,而在於是否遵行耶和華的吩咐,或是出於自我的驕傲

題目:你認為耶和華為何要摩西數點以色列人的數目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戶口普查,本身應該是好的,特別是要準備做戰、集結軍隊的時候。

    有趣的是,不能算利未人,因為這是屬神的一族,「因為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惟獨利未支派你不可數點,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計算他們的總數。」1:48-49

    突然有個想法,換成錢的角度,是不是我們該精算自己所擁有的,卻是不要去計算放在神家中的財物?因為那是屬神的。

    回覆刪除
  2. 上帝國度中的行政管理,以便策劃行軍、紮營、工作分配等。乃要進入應許之地的預備。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這裡為什麼要清點人數,而且是可以作戰的人數,我的感覺是當我要開始規劃一個專案時,我得先明白自己能掌握到的資源,當然最重要的便是人力,而且是跨組織的人力,這樣我才可以把專案的時程和可以完成的工作搞清楚。這裡的感覺好像也是這樣,上帝要這些不同支派以色列人組成一個能為他爭戰的軍隊,要能戰勝仇敵為他做見證。我想如果上帝的計畫還是進行式,那我有沒有加入這樣的隊伍呢?如果有,我的表現有受到上帝的賞賜嗎?還是快要被仇敵打敗,離開這樣的計畫呢?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It did take time to take a census of the whole Israelite community by their clans and families, but the Lord wanted Israel to make sure the power regarding the army.

    Before we take any action, we ought to know how many resources we have and what our ability is, “taking a census” on properties, personnel, spiritual state, time, and goals. This way, the work/task can be done more effectively and efficientl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