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1



W5 2010-01-01 (結23:1-23:42)



經文: 以西結書 23:27 這樣,我必使你的淫行和你從埃及地染來的淫亂止息了,使你不再仰望亞述,也不再追念埃及。

默想: 求主保守我,不受既往以及目前周遭環境的影響,而離棄獨一真神耶和華。求主保守我,專一跟隨你,單單敬拜你。

題目:你對於先知以西結用夫婦之間所發生的外遇關係來描述以色列與上帝間的關係有何看法呢?

4 則留言:

  1. God highly values loyalty. That’s why He shows strong hatred for idolatry. Comparing those who worship idols to adulterous women makes sense to me.

    Yet, whenever I read the language that describes prostitution, lewdness, promiscuity, etc., I feel it kind of unbearable, which makes these words of the Lord an even more striking warning.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神用婚姻關係中的背叛讓人稍稍體會祂的心痛。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退伍後我曾在新竹園區上班好幾年,在股票炒到快一萬點時,我看到我身旁的同事開始變得不一樣,不是換新車子便是買新房子,還有一些同事突然離婚,原因便是自己受不住誘惑而有了外遇。我想,人是很容易驕傲的動物,當自己變得有錢,或是變得很美,就可能把自己當成偶像,認為自己可以作主,那樣心裡便沒有了上帝。或許,以色列人離開上帝,也正突顯出當時以色列人的驕傲。

    PS:今天的題目曾經在耶利米記也出現過
    http://hopingtsaidevotion.blogspot.com/2008/11/081128.html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看、期待(仰望)與想、懷念(追念)耶和華上帝之外的,V27;忘記祂、將祂丟在背後的,V35;是屬靈淫行的起頭。
    願我的眼目趕緊回轉到上帝的身上!願我所追念的,是上帝的愛的恩典與奇妙!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