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31



W4 2009-12-31 (詩119:1-119:32)



經文: 詩篇 119:18 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默想: 是的,求主開我的眼睛,讓我可以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讓我可以明白你啟示的真理。讓我可以欣賞你話語的美妙。

題目: 本段經文中詩篇作者與神的律法之間有什麼關係與互動呢?

4 則留言:

  1. If a young man wants to keep his way pure, he has to live according to the Lord’s words. The Law of the Lord is not to restraint people but to release ourselves. That’s why the author says, “I rejoice in following your statutes as one rejoices in great riches” (Ps 119:14). The Lord prevents us from doing whatever will destroy us and assure us that we will get the treasure in our lives.

    The author repeats pleasing the Lord not to hind His commands from him (19). I believe that’s because God’s words can strengthen a weary soul with sorrow (28). May the Holy Spirit lead me to continually seek the Lord’s words.

    回覆刪除
  2.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快樂對快樂!V1、3、14、16、24!
    若是作者遵行上帝的律法,則
    1.非常快樂!(「有福」字根為快樂)這意義與耶穌在八福裡講的是一致。
    2.不至羞愧。
    3.懂得稱謝上帝
    4.不被上帝丟棄
    5.潔淨自己的行為
    6.不會得罪上帝
    7.除掉羞辱、藐視和誤解
    8.有謀士。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不落在無助無望裡
    9.有上帝之應許被拯救、被堅立
    10.明白上帝的話後就能思想上帝的奇事!
    作者對於上帝話語的態度
    1.遵行、遵守
    2.一心尋求
    3.知乃上帝賜下且為要他殷勤主動遵守
    4.看重
    5.學習
    6.思想、並藏在心裡、不忘記。內化成為這人行事思想感情的一部份了
    7.要上帝來教導、開眼睛看懂、心被上帝開廣。
    8.口傳揚它
    9.喜愛、切慕它。如財物
    10.樂在其中
    11.知道自己乃暫時在世上寄居、有許多限制,故需要上帝的話
    12.行事(離開奸詐、忠信)幫助擁有上帝的話語。
    主阿,幫助我更多擁有您的話語─我的生命!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詩篇119篇的作者,是整個人"浸"在神的話語(律法)裡,藏在心裡、以口傳揚、用腳去行,最美的是他以遵行神的話為甘甜。求主讓我也是如此,阿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之前認識一位新加坡朋友,我問他來台灣出差最想做什麼事?他回答說:『我想去買包檳榔,然後嚼一嚼把那紅色的汁吐到地上!』因為如果這發生在新加坡大概不只是鞭打屁股而已,大概還會被抓去關幾天呢!

    有時想想,小孩子常被大人限制許多事情,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結果變成每樣他都想偷偷試看看,到後來才發現大人是因為關愛他才限制他的行為,如果不理他,讓他任意去做,那才是對他完全放棄吧。

    或許,這裡詩篇的作者也從律法中體會出上帝的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