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9




W2 2009-12-29 (羅3:1-4:25)



經文: 羅馬書 3:9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利尼人都在罪惡之下。

默想: 神的選民與外邦人的不同在於神選召的恩典,選民並不是因為比外邦人好或強而被神選召,因為,選民與外邦人,都同樣在罪惡之下。求主常常提醒我,不要讓我陷入選民沾沾自喜的驕傲妄想中。

題目: 你對於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這句話的瞭解如何?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之前也有對神信而順服的挪亞呀,可是直到亞伯拉罕才稱為「信心之父」。

    由人的角度看,亞伯拉罕是雅各(以色列)的阿公,是帶領這族離開迦勒底的吾珥的大家長,是所謂「上帝的選民」的起頭。

    所有的歷史故事,「天、地、人」都有神奇的配合,亞伯拉罕對神的相信與回應,讓神的救贖計畫(which has started at Eden)開始了另一新頁。

    回覆刪除
  2. 記得女兒小時候有一次仰著頭、有點擔心似地問我,「媽咪,如果上帝對妳、像對亞伯拉罕地說,要把我獻祭;妳會說好嗎?」我笑笑問她:「妳說呢?」她說:「我想妳會!」她很確定地回答著...
    羅 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

    跟大家說一個聚會很好喲!他們團隊見面的問候語是:「今天有幾個死人復活?」2月份在小巨蛋的「天國文化」特會。

    回覆刪除
  3. “Abraham did not waver through unbelief regarding the promise of God, but was strengthened in his faith and gave glory to God, being fully persuaded that God had power to do what he had promised”(Ro 4:20-21).

    Most of the time, I am mentally weak, hoping to gain what I said in the prayer. No wonder Abraham is our father in the sight of God. I should be more confident in believing that I am justified freely by the Lord’s grace through the redemption that came by Christ Jesus.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之父。』

    這句話還蠻有意思的,要在無指望時仍有指望,沒有的還要變成有,這卻是仰望信心。我想亞伯拉罕和上帝的關係應該很親密吧,所以他知道上帝,上帝也了解他,或許他稱為信心之父,也代表著他和天父有著緊密的關係,而且從上帝創世以來,他應該算是第一個上帝的摯友吧。那問題是我可以效法他建立這樣的關係嗎?但願主讓我有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