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30



W3 2009-12-30 (王下21:1-22:20)



經文: 列王記下 21:3 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毀壞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做亞舍拉像,效法以色列王亞哈所行的,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

默想: 瑪拿西王將他父親已經拆除的邱壇又重新建築起來,求主幫助我,不要將自己已經改掉的壞習慣又重新建立起來,跟過去的罪惡應該一刀兩斷,不可藕斷絲連。

題目: 這段經文中,從瑪拿西到亞們,再到約西亞三代為王之間,你有什麼感想?

4 則留言:

  1. Manasseh King of Judah and Amon King of Judah did evil in the eyes of the Lord. Fortunately, their descendant Josiah heard the words of the Book of the Law, reflecting on the past of Judah and decided to follow the words of the Lord. God then promised him that he would be buried in peace and his eyes would not see all the disaster ahead of him (2Ki 22: 20).

    God is fair-minded and embraces a sinner who is willing to repent. Josiah changed his attitude: his heart was responsive and he humbled himself before the Lord, tore his robes and wept in His presence (22:19). The Lord must be waiting for me to be responsive…

    回覆刪除
  2. 結 20:18 「我在曠野對他們的兒女說、不要遵行你們父親的律例、不要謹守他們的惡規、也不要因他們的偶像玷污自己。」約西亞不像他的父親與祖父!人很容易不知不覺跟隨父母的腳蹤,但,成為一個獨立的人,是能夠跳脫、並為自己生重新作決定!

    哀 5:7 「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耶 32:18 「你施慈愛與千萬人、又將父親的罪孽報應在他後世子孫的懷中、是至大全能的 神、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名。」
    人會受祖先的影響,不管是生理、心理,甚或遭遇。但耶穌基督寶血除去一切咒詛,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耶 31:29「 當那些日子、人不再說、父親喫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在基督裡,是何等幸福!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信仰無法遺傳,每個人都應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約西亞王是正港ㄟ「歹竹出好筍」。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如果基督信仰是一條道路,那這條路肯定不會是柏油路,而是有時寬直,有時曲折,有時平坦,有時顛頗..各種狀況都有的道路。走在其中,有人覺得難走便會離開這條路,要能走完全程而不會走錯,那就要有一個隨時都在身旁的嚮導,但願主啊,您的話語是我路上的光,是我腳前的燈。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