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1

Levites Have No Inheritance

W1  2010-06-21 (民26:35-26:65)
 

經文: 民數記 26:62 利未人中,凡一個月以外、被數的男丁,共有二萬三千。他們本來沒有數在以色列人中;因為在以色列人中,沒有分給他們產業。
默想:利未支派被耶和華揀選,特別歸屬耶和華,專一負責會幕的侍奉。他們並不數在以色列人中,在以色列人中,他們也沒有被分到產業,因為,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有神自己作僕人的產業,比世上任何產業還要美好。
 
題目:以色列人剛出埃及進入曠野時,曾經進行一次戶口普查,除了利未支派以外,二十歲以上的男子,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民1:46)。到了摩押地,經過瘟疫之後,要進入迦南之前,摩西再數點一次,除了利未支派以外,二十歲以上的男子,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這兩次點名的六十多萬人當中,只有兩位是在兩次點名都在其中的,他們有何特別呢?

4 則留言:

  1. 他們憑著上帝的應許看環境!評信心不憑眼見。

    回覆刪除
  2. There was not one man numbered now, who was numbered then, but Caleb and Joshua. This demonstrates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and His faithfulness to his warnings. The Lord performed His promise to Caleb and Joshua.

    Death wreaks awful havoc of the human. This stirs us up to think upon the hateful nature of sin. Thus, we should beg for forgiveness, value the salvation of Christ, and remember how frail we are.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不信的人無法進入應許之地,迦勒與約書亞的信心與他們願意爭戰的心,使他們有別於同世代的人。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候我會覺得要能像迦勒與約書亞一樣,對上帝的信心不會因著眼睛所看到的而改變,這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能做到的,特別是當其他人都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而不相信上帝時,要能繼續相信上帝就可能會遭到別人的迫害,這時便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決定你是否倒在曠野或是進入到迦南美地。

    主啊,當我接受您成為我的救主時,您說:『看哪!一切都變成新的。』但願您憐憫我,不要讓我看到的是和以前一樣的,讓我能堅定您的信念,看到的是您所要我看到的。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