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9


W5 2008-12-19 (耶6:1-6:30)

經文: 耶利米書 6:14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默想: 親愛的耶穌,求祢幫助我,不要儘說表面的客套請安用語,而是願意深入瞭解面對造成不平安的原因,並且靠主來解決這些原因,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

4 則留言:

  1. 因為『這是那該罰的城,其中盡是欺壓。井怎湧出水來,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
    因為『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的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
    因為『他們行可憎的事,知道慚愧麼?他們毫不慚愧,也不知羞恥。』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那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因為『耶和華設立守望的人照管他們,說要聽角聲,他們卻說我們不聽。』
    因為『他們都是極悖逆的,往來讒謗人。他們是銅是鐵,都行壞事。…他們煉而又煉,終是徒然。因為惡劣的還未除掉。』
    行惡不知悔改,表面的獻祭,卻不願意遵行神的話。

    回覆刪除
  2. 欺壓百姓(6)'不受教(8)'以耶和華的話語為恥(10)'貪婪且行事虛謊(13)'輕忽醫治百姓(14)...厭棄神的訓誨'厭棄神!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Yuze 姐和 JBC 姐的分享,我想這些耶和華所不喜悅的事情是造成耶路撒冷失去平安的原因,但是平安要如何才能失而復得呢?

    在新約聖經裡面,保羅問候他朋友的書信常說:『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或許平安是一種關係的建立,當我們與 神和好,並藉由主耶穌的救贖成全了新的關係,我們才能和 神、和別人、和大自然、和其他生物產生真正的平安。

    親愛的主,請您看守我,讓我不要失去與 神和好的關係,當我心裡感到不平安時,請您給我恩典與力量,醫治我的軟弱,讓聖靈在我身上作工,賜恩惠平安給我。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Each time when I wrote my emails or letters, I would like to start with a greeting, Peng An.
    Peng An might refer to inner serenity, or outer harmony. The former might be related to what psychoanalytical school would say about our inner struggles among our Ego, Id and Superego. The latter would be more broad and complicated in our relationship with ourselves, our neighbors, our enemies, our environment, and our God...
    Shalom was more than the lack of war or conflict. It had a very abundant and extravagant meaning of harmony, happiness, growth, enjoyment....
    Peng An to all three of you... my beloved company on our shared spiritual journe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