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


W4 2008-12-18 (詩18:20-18:50)

經文: 詩篇 18:28 你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默想: 親愛的主,求祢賜下聖靈的膏油,好讓我心中那盞心燈能夠常常照亮我的生命深處黑暗的角落。好讓我的生活是行走在祢的光明中,成為榮耀你的見證。

題目: 上帝怎樣用不同的方法來對待各種不同的人呢?

3 則留言:

  1.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似乎說著,我們如何對人,我們的上帝就如何回報我們。想要人家如何待你,先要如何待人。
    這令我想起雅各。用計騙得長子名份、父親的祝福。到了母舅那裡,也被舅舅所欺。
    人似乎常常是這樣,站在本位的立場,對別人諸多要求。但換個場景,當別人要求他時,又覺得別人惡待他。思想愈多,就愈覺得聖經中教導我們要常存溫柔謙卑的心,是對的。因為當我們覺得別人對不起我們時,我們常常是被自己的委屈所充滿、或是被怒氣充滿,以致沒有辦法為別人著想,更別說想想上帝為何讓我遇到這樣的事情。而幾次的經驗中,常會在忍一時的怒氣之後,發現,原來我也是行事不完全,所以才會有這些事情。真的要切切省察自己。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親愛的耶穌,請祢保守我,讓我學習完全,像我們的天父一樣。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Yuze 姐的分享,正如主耶穌的教導:『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太 7:2)

    但是,這裡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耶和華是用什麼方法來對待大衛呢?大衛他強調:『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 神,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看起來大衛是認為自己是完全(Perfect)了,真的是這樣嗎?大衛設計讓烏利亞死於戰場而奪娶他的妻子,這樣的人是完全的人嗎?

    我想,當人開始誇口炫耀自己與 神的關係時,或許 神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他吧。

    親愛的主,請您幫助我,讓我明白您不同的對待方法是用來提醒我,糾正我的行為,請您給我力量,在我想任憑己意時能仰賴您作我的盾牌,保守我的心思與意念。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Dear YuZe and Mou, Peng An,
    Yeah, JBC must be either very busy or had other detractions, so we would miss her comments today.
    This seemed to express one kind of justice, so called retributive justice....
    But reading Matthew 5:38-48, it seemed to me that Jesus Christ came to this world to teach us a new kind of justice, so called restorative justice, which would use kindness and mercy to win over an enemy, to restore a broken relationship....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