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5


W1 2008-12-15 (出3:1-4:17)

經文: 出埃及記 3: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祢可以親自下來,拯救以色列民出埃及、進迦南。但是祢卻選擇呼召摩西,讓他有機會參與祢那拯救的大功。感謝主,祢以願意使用不完全的我,使我有機會成為祢的同工。

題目: 你對於摩西在焚而不燬的荊棘旁與耶和華的對話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
    如牧師的分享,神可以自己完成拯救的工作,但卻願意邀請人一起的參與。再看一次這段經文,上帝真的是對摩西『好說歹說』來邀他一起同工。一位至高全能的神,竟願意用這樣的方式來邀請人與祂同工,參與在救恩的工作,分享榮耀。
    想想摩西年輕時雖在埃及王宮長大,但因殺人流亡在外,只能在一個小部落為岳父看羊。如果神未邀請他參與以色列人拯救的工作,他的一生可能就只是在這個小部落度過。而且若非神堅持就是用他,他可能也會因為「說三說四」而失去這個機會。因著神的揀選,所以他的人生被翻轉。
    願神幫助我,願意讓自己的生命為神所使用,因為在祂手中,比在我手中更好。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最近讀了一本華理克牧師的新書:『這一天,是為了你。』雖然內容談的大部分是關於聖誕節這天對人類的意義,但是我卻覺得摩西在何烈山與 神的相會的那一天,也是 神為摩西所預備的,如同我們接受主愛的那一天,這不是偶然的意外,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親愛的主,請您讓我明白,在我手中仍握著的杖,並不是我所能了解的杖,請您使用它,讓它能擊石流泉,分開紅海,成就您的計畫。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摩西的反應,也真是有趣,"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親眼看到神蹟,還是要放棄神所給的機會?

    去年蔡牧師講到祭司的那幾次,有提到為何摩西沒有擔任祭司,而是亞倫...在這裡看到,是摩西自己放棄的,雖然有點兒替摩西惋惜,但或許因著這樣亞倫站出來了.如果都是摩西作的話,亞倫也許只會站在旁邊輔佐.

    所以我們也不要輕看神所給我們的工作,也不要介意我們是不是first choice,凡事只求忠心!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Very interesting discussion about the possible significance of the first encounter between Yahweh and Moses.

    Dear YuZe, Peng An,
    Yeah, chosen by God to be His coworker was a very honorable experience. Yet, if we read the following story, we would find out this coworker should also be ready to face the challenge, the sacrifice laying ahead.

    Dear Mou, Peng An,
    Interesting that you noticed the staff in Moses' hand. This ordinary staff would be transformed by Yahweh into a very powerful tool to help Moses accomplishing his ministry...

    Dear JBC, Peng An,
    Happy to learn that you remembere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aron and Moses. Aaron was the elder brother and Moses was the younger one. Sibling relationship would be a very interesting topic for us to study her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