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10


King Solomon on Palanquin


W4  2011-02-10 (歌3:1-4:16)

經文: 雅歌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默想: 真愛會帶來尋覓的焦慮。主耶穌說,你們要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必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求主幫助我,讓我越來越深愛你,常常向你祈求,常常尋找要見你,常常向你叩門。
 
題目: 本段經文中所羅門王對於他的佳偶的描述,你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4:7) 戀愛中的男女或新婚夫妻較容易有的感受。

    當日子長久,是否仍覺得「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4:9)?

    求主賜給我愛的能力,求主賜給我能穿透柴米油鹽欣賞配偶的眼睛。

    回覆刪除
  2. These verses show that Solomon demonstrated obsessive love to his bride, and even words are unable to express his innermost feelings. Yet 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so Solomon 4:7 “You are all fair, my love; there is no flaw in you” seems hyperbolic to me. No one is flawless and that’s why it takes wisdom to get along with the one “our soul loves”(3:2).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