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



W3 2009-02-25 (撒下5:1-6:23)

經文: 撒母耳記下 6:6
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

默想: 慈悲的主!烏撒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看來是想要保護約櫃,免得掉落於地。但是烏撒的善意卻遭來殺身之禍。這樣嚴厲的處罰,讓我不禁顫慄。服侍主的人當如何以此為鑑。我們的善意,可能是對神的蔑視與不敬,我們不相信神可以保護他的約櫃,不使其滑落地面。我們在看似緊急的情況之下,就會本能反應的伸手企圖幫助上帝,卻忘了神的禁令。求主幫助我,在我想要為神辯護時,能夠在神面前更為謙卑順服,以免遭致上帝的不悅與審判。

題目: 大衛王如何打敗非利士人呢?

5 則留言:

  1. 『求問耶和華』
    大衛的故事中,常常提到的字眼就是『求問耶和華』。昨天在校園的禱告會中,傳道同工分享他看路卡杜的新書『面對心中的巨人』,書中路卡杜提到,在大衛打敗歌利亞的故事中,顯現大衛的生命學習,是「主修上帝」而非「主修歌利亞」。所以當他到掃羅王面前陳述時,他提到的了9次上帝是怎麼樣的上帝,只提了歌利亞2次。而在這裡也是,當非利士人散佈在利乏音谷時,大衛不是擔心他們人數有多少,他只問上帝我能不能上去攻擊他們?且你把他們交在我手中嗎?
    這一年,不論是自己的工作想法、或是外在的環境都有變化。一直有害怕的心、推拒的心,雖然知道凡事交託給神,但又覺得不知該怎麼作。事情很多作不完,沒有時間思考,又要帶人,唉喲!真的覺得自己無力又無能…。所以,再次聽到傳道同工這樣分享,看到大衛求問上帝。也提醒了自己,要「主修上帝」而不是「主修歌利亞」。既知上帝掌管一切,就當知道所發生的無不在他的看管之下,我當專心信靠耶和華。
    願神幫助我,學習凡事求問他。

    回覆刪除
  2. During the war against the Philistines, how David defeated them is a good lesson to me. As can be shown in the following verses, David was always seeking for God, following His instructions, and owing the glory to God.
    (2 Sa: 19, 23) “…so David inquired of the lord, …”
    (2 Sa: 25) “So David did as the Lord commanded him, …”
    (2 Sa: 20) …He said, “As waters break out, the Lord has broken out against my enemies before me…”

    When I’m faced with challenges, I tend to get lost. May God reveal His will to me all the time! Prayer in the name of the Jesus…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Yuze 姐的分享,對於如何明白 神的旨意,我仍覺得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在舊約裡有提到掃羅王求問神的方法:『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撒上28:6)但是很明顯的這三種方法可能都無法得到 神的回應,今天經文裡大衛應該是用烏陵與土明來求問耶和華,這裡耶和華給了大衛答覆,而且還對大衛做戰略指導,可見神有時不做答覆,但是如果要答覆應該會是一個完整的答案。

    不過現在社會沒有先知,也沒有烏陵與土明,難道只能靠夢來得到 神的回覆嗎?

    在蔡牧師『與神相會』第239頁得到了一個答案,也就是約翰福音第七章第十七節:

    『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 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

    但願主看守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在您的話語中明白您的旨意,也讓我能有智慧順服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大衛求問神的態度是:請問"元帥",我們該怎麼做?
    掃羅求問神的態度是:請問"軍師",我們該怎麼做?

    求神來當我的元帥,而不只是軍師,阿們!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Yeah, I liked JBC's comparison between David and Saul. They both inquired the Lord, but David got answer from the Lord, yet Saul got no answer at all. So the question was not whether we would pray and ask God for direction. The important question was that whether we were after God's heart like David, or rebellious in our hearts like Sau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