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1


W4 2009-05-21 (詩66:1-67:7)

經文: 詩篇 66: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默想: 主啊!生命的豐富是否一定須要經歷苦難與折磨的過程呢?榮耀的冠冕是否一定須要經過十架的苦路才能獲得呢?求主讓我再一次學習主自己在客西馬尼園所學習的功課。親愛的主,你自己三次求神將十架的苦杯挪去,但是三次神都沒有應允你的哭訴與懇求。如果這是一定要經歷的過程,就求主陪我一路同行,走過死蔭的幽谷,好進入生命的豐富。

題目: 你對於神的試驗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God never promises us a smooth life, so what counts when we undergo trials is our faith in Him. Besides, keep praying and praising.

    “If I had cherished sin in my heart, the Lord would not have listened; but God has surely listened and heard my voice in prayer. (Ps 66:18-19)”

    With the belief that God would never reject our prayer or withhold his love from us as long as we turn back from sin, our courage is sure to be strengthened to face all the difficulties in life.

    回覆刪除
  2. 生命需要經過焠鍊。
    璞玉需要經過雕琢。
    搥打過的鐵,才能成為鋼。
    主是窯匠,我是泥。為了塑造我,他用盡心思柔、捏、摔、拉。如果我經得起,我就能成就他心中那個精美的作品。我信任我的窯匠所作的,不是折磨我,而是造作我。堅心忍耐,持守到底,自己就能成就非凡,窯匠完成後,看著我,也許會說『這個作品,作得真好!』身為作品的我,何等喜樂啊!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多年前在學校曾經鑄造過"假牙",把金屬片放在預備轉動的盤子上,用最高溫的火槍對準金屬片-使之熔化,接著要旋轉,這些動作都是為了"去除雜質".

    若將以上步驟運用在"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66:10

    首先,原來的金屬片必須完全熔化,否則是不堪使用的,熔點太高--堅持原來形狀的金屬,無法被使用.

    其次,渣滓沒去除乾淨的金屬,即使熔化了,做出來的成品會有斑點或坑洞,只好丟掉囉!

    這樣看來,無怪乎保羅要說:在試煉中要大喜樂,保羅用屬靈的眼睛"看"到主所要完成的事.

    求神幫助我們,未遇試煉之時,存著感恩的心'單純地相信;遇到試煉,願在主裡的盼望使我們堅持所信.阿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對於 神的試驗,這裡用的中文是『熬煉』,英文是『refine』,應該是希望透過試驗可以把好的一面再次呈現出來,就像是把銀子從礦物中提煉出來。我想,這裡的問題是在試驗中是否仍能感受與 神的同在?神在試驗中應該是和我們一起做工,如同熬煉銀子的人也得承受高熱的溫度一樣,堅持到最後才能看見純潔的白銀。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因為我常信心不足,當我遇到困難或是事與願違時,我常懷疑您是否已經離棄我,才讓我承受失敗與打擊。主啊,請堅固我的信心,讓我相信您的同在,讓我能與您一同做工,而不是交給您就放手不管,讓我用這樣來更真切的感受您,並經歷您同在的恩典。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Yeah, the refining process was very painful for the metal to go through. Yet, the end result of the refining was the destroy of the contamination, so the metal was purified and beautifie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