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2


W5 2009-05-22 (耶36:1-36:32)

耶利米書 36:3
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與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回頭,離開惡道,我好赦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默想: 親愛的神,你差遣僕人先知,將審判的信息傳達給你的百姓的主要目的是,盼望他們聽了以後,會認罪悔改,以致於得到你赦免的恩典。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你對於猶大王約雅敬焚書事件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不知悔改!真是超級昏君。我想他是真的完全背逆神了吧!還是他不願意接受事情會這樣發展?因為在這之前,他才在眾民及耶和華面前(或許該說在耶和華殿前)宣告禁食的日子!而這書卷也是趁這機會在眾民前宣讀。
    氣憤這書卷動搖軍心?
    不願意接受神是滅猶大國?
    完全未察覺自己所犯下的罪?
    還是以為除了耶和華,還有其他的神可以倚靠?
    其實也對,如果有人說我十惡不赦,該死!我想我也希望這是假的,我也想把說的人抓來好好審問一番!但自己是不是十惡不赦?除非蒙了心眼,不然!怎會不知呢?我想約雅敬已經把耶和華視為外來神,把巴力視為本國神吧!他的反應就如同對台灣人『耶和華上帝對台灣有……心意。』台灣人的心裡多半是你們的神說的是真的嗎?但如果是媽祖、天主公、……說的,他們的反應可能就是全部接受吧!
    我呢?當有人說什麼,不喜歡、不接受的情緒是會有,但是喜歡去向上帝老爸哭訴『那個人怎麼可以這樣說我!』這方法,總是能讓我看清事情的真相。看見『是啊!他真可惡,怎麼可以這樣說!』也看見『不過!你(我自己)也真該改一改。』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回到列王記下去看,發現約雅敬的父親有類似"找到古卷"的經驗,約西亞的反應是照著遵行,約雅敬卻是氣得把書燒掉.

    聽到指責是不愉快的,求神幫助我能有正面的回應,有一點情緒ok啦,重要的是分辨"是不是來自神",若是,求神幫助我能聽得進去,並改正過來;若不是,求神保護我的心懷意念,不受干擾.阿們!

    回覆刪除
  3. Jehoiakim burned Jeremiah’s scroll so God brought on him and his people living in Jerusalem disasters. People in Judah had been taking God’s word lightly. However, though the scrolled was burned down, the truth remained.

    Today there are still a lot of people disregarding Bible’s value and considered it unworthy to be believed. Yet, although people can turn a deaf ear to God’s word, His word is eternal and stands firm in the heavens (Ps 119:89).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逃避是最容易的選擇,卻也是最不負責任又最沒效率的選擇。』這是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在面對問題時所表示的看法。

    我想,一個人要去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問題時,大多還是想逃避吧,因為是自己不想去解決的問題自然就會想逃避。但是,逃避卻無法解決問題,問題還是一直存在,每次的逃避卻只會讓問題變得更無法面對。

    剛好,這禮拜的講道曾牧師有提到處理問題的方法:『面對它,處理它,交託它。』這句話改自聖嚴法師的名言,但也更顯出基督教所給人的盼望。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在我軟弱時給我力量,因為您知道我常不敢面對問題,擔心自己會處理不好反使問題惡化,請您給我剛強的心,不要讓負面情緒來驅使我逃避問題,不管是否會付出代價,請您都與我同在,和我一同做工,讓我作好完全的處理後再將問題交託給您,由您的旨意來完成最後的結果。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Jehoiakim burned the scroll, but he could not negate the truth writen on the scroll. Many times those in power would abuse the power trying to silence the truth against his behavior, but in the end, the truth would prevai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