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9


W2 2009-05-19 (約8:1-8:59)

經文: 約翰福音 8:11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默想: 慈愛的主,當這位當場被逮的行淫婦人單獨被抓到你面前時,你並沒有與法利賽人爭辯為何抓姦只抓單,你卻要求他們自我省思,你也沒有當眾譴責這位婦女。但是,當群眾自知羞愧的一一離開現場之後,你在私下卻要求這位婦女以後不要再犯罪了。由此,我看出你對罪人的憐憫,以及你對罪惡的拒絕。求主幫助我,也能學習你如此的態度。

題目: 從這段經文中,你對於耶穌的自由觀有何想法?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8:32&34

    我的體會,耶穌所說的是心靈的自由--不受世界的挾制(free from the value of the world)'可以拒絕犯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求神幫助我過"不屬世界"的生活,也能讓我的孩子知道並享受在真理中的自由,阿們!

    回覆刪除
  2. The children of Abraham answered Jesus, “We are Abraham’s descendants and have never been slaves of anyone. How can you say that we should be set free? (Joh 8:33)” We can learn from this verse that the children of Abraham were talking about “physical freedom” instead of “spiritual freedom.”

    That’s why Jesus further put, “Everyone who sins is a slave to sin. (Joh 8:34)” In addition, the only one who can set people free is Jesus: “ So if the Son sets you free, you will be free indeed. (Joh 8:36).”

    He is where the truth derives from, the perfect standard of judging right from wrong. He saves us from the consequences of sinning, directing us the road to eternity. Thus, what Jesus gives us is not the freedom of relishing ourselves but that of being with God.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耶穌裡的自由應該是完全的自由,包含免於律法的制裁(約8:3-11),免於犯罪的捆綁(約8:34-36),免於撒旦的控制(約8:44),免於死亡的恐懼(約8:51-52)。要真能享受這樣的自由便要學習完全,這裡的完全應該是完完全全的合一,這是很難的學習,也是在耶穌在最後晚餐時為我們的禱告(約17:20-26):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公義的父啊,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與同學們的想法相同,從罪中得自由。不再作罪的奴僕。在很多的事上都可以經驗到這樣的得自由。
    曾經在『用愛心說誠實話』的事上,經歷這樣的自由。有時會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不欣賞的人,但偏偏又發現他為人處事上一些不合適的作法,這些容易讓別人更容易討厭他。由於自己不喜歡他,對這些所發現的事,心中總有聲音說「那是因為妳不喜歡他!妳有偏見!」即使,之後從別人口中也聽到與自己同樣的想法,心中還是會覺得「我如果對他指出不對的事情,其實我只是想點出他的錯,或是指責他,我並不是因為關懷他,希望他變好,所以才這麼作。」常因為這樣,有些事情看在眼裡,卻沒有辦法說什麼。
    直到,上帝讓我經歷到,出於愛心,希望他更好,希望別人也愛他,喜歡他,所以才說出指正的話。從不喜歡的感覺中得到自由,轉變可以從神的眼光看這個人,明白在神的眼中他也是寶貝,讓我在與他分享需要改變的地方時,可以很坦然,不用害怕別人說,這是因為我不喜歡他。因為我知道我心裡已不這樣想。
    這種自由的感覺,真得很讚!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 enjoyed your sharing. Freedom was a precious gift from God. Yet freedom would bring responsibility upon us. Sinning was often one way of using our freedom, yet which would often bring the side effect of the loss of freedom. In psychiatric field, addiction was often the result of misuse of freedom, which resulted in the loss of freedom....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