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8


W1 2009-05-18 (出30:1-30:38)

出埃及記 30:20
他們進會幕,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必用水洗濯,免得死亡。

默想: 親愛的主,要服侍你之前,必須先潔淨自己,以免遭受你的懲治。求主讓我常常自我警醒,在每天的生活中,避免在不知不覺之中,沾染世俗而不自覺。

題目: 為何上帝不許可有人為了要聞香味,而擅自製造供於聖所的香料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分別為聖"是神的命令.不管人是為了私心想享受那香味或更造次地想像神一樣,都是不行的.

    回覆刪除
  2. To maintain the uniqueness and holiness of the incense, God said to Moses, “Do not make any incense with this formula for yourselves; …” (Ex 30:37). Since the incense is to be ground to power and placed in front of the Testimony in the Tent of Meeting, where God will meet with people, it definitely should be dealt with care.

    God highly values His every encounter with His people. It goes without say that I have to humble myself to wait for His coming.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上帝不許人擅自製造聖所的香料,應該是要防止人的過度驕傲,當人試圖做神才可以做的事,他的下場還是走向滅亡吧。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教導我如何學習謙卑,清除我心中的驕傲,讓我不致於任憑自己的意念而忽視了您的旨意,也請您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順服於您浩大的能力之下。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我想,這是因為它歸耶和華為聖。凡在耶和華面前所要用的器具、用品,都為神所潔淨而為聖。歸耶和華,就是單單為祂所用。
    不過,我想神會如此規定,應該是因為以色列人剛出埃及,對信仰上、與神的關係上,有很多事情都搞不清楚,也不懂得敬畏神。所以,上帝有與像是管小學生一般地,規定這個不可以作,那個不可以摸。最主要的,還是要他們知道耶和華是聖潔的神,是忌邪的神,不可以在神的面前隨隨便便的。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Yeah, something designated to belong to God only would be very enticing to human being. This brought me back to the story of the garden of Eden. What the snake lured both Eve and Adam was the promise that they would get something that belong to God only, i.e. knowing goodness and evi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