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2


W4 2009-11-12 (詩107:1-107:43)

經文: 詩篇 107:43
凡有智慧的,必在這些事上留心,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

默想:
智者可以從人類的歷史變遷過程,留心觀察,仔細分析,看見耶和華公義的作為,以及赦免的慈愛。求主讓我成為有智慧的人,可以在人生的經歷當中,看見上帝的作為而有敬畏的心。


題目:
根據詩篇107篇的描述,上帝在人類歷史當中,有那些作為可以彰顯他的慈愛呢?

5 則留言:

  1. The Lord is good and His love endures forever. In Psalm 107, He saves the wanderers in desert wastelands (4-9), the prisoners in the darkness and the deepest gloom (10-16), the sick because of affliction and distress (17-20), and the ones who suffer from the mighty waters and high waves (23-30).

    He is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He is the bread of life, a spring of water. As long as we come to Him, we can find rest for our soul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領出他們來。他使狂風止息,波浪就平靜。風息浪靜,他們便歡喜;他就引他們到所願去的海口。」107:28-30

    人的罪所衍生出來的眾多患難中,只要我們一哀求,主就伸手拉起我們(有時平靜風浪、有時讓我們的船更堅固),謝謝主「隨時幫助」的愛。

    回覆刪除
  3. 1.滿足人生理及心理的需求、引導人的生活(V4-9)
    2.將人從黑暗、綑綁與無望無助中拯救出來(V10-16)
    3.醫治厭食、救其性命(V17-22)
    4.將人從對被自然界力量吞噬的危險與無力感中救出、帶往心願的目的地(V23-32)

    耶和華上帝在乎祂百姓的吃、住、生小孩、窮乏,祂在這些方面都施行拯救並更加上祝福!(V33-41)

    回覆刪除
  4. 救人脫離困苦,預備可居住之地,醫治人心理、生理的痛苦。凡事看顧。
    看著這些,突然覺得很神奇。這些詩人回顧歷史所寫出來的,而這裡提到的神,不就是自己所信的神嗎?就是這位神,在過去的歷史作了這些事。而現在祂依然有能力可以作這些事。突然覺得自己的信心好小,怎麼在讀經時,好像只是在看故事,卻忘了,這些故事,都是真的。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人類歷史有那些作為可以彰顯上帝的慈愛呢? 我覺得這真的很奇妙,回顧歷史中為什麼都是暴政必亡?為什麼人類的發展是走向民主而不是極權?為什麼美國南北戰爭不是南方勝利?為什麼二次大戰不是德國納粹戰勝聯軍?甚至為什麼黑人可以當上美國總統?

    如果留心去觀察許多事件,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沒有上帝會導致怎樣的後果?這讓我覺得德國哲學家尼采所說的『上帝已死』,與其說是一個悲觀的論述,倒不如說是一個人類道德危機的警訊。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