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4

Satan As Adversary Against High Priest Joshua

W5  2011-01-14 (亞3:1-5:11)
 

經文: 撒迦利亞 3:1 天使(原文作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默想: 撒旦從一開始就是天生的作對者。當我們願意將自己奉獻,一生服侍主時,就一生要面對撒旦的作對。撒旦既會想盡辦法引誘我們,試探我們,好讓我們犯罪,撒旦更會在我們不小心陷入他的試探之後,立刻向我們變臉,成為在上帝面前,向我們晝夜控告的對頭。求主保守我,讓我不要陷入撒旦的試探,一旦陷入,也會盡快向主認罪悔改,蒙主拯救脫離凶惡,免得還要繼續承受撒旦控訴與功擊。
 
題目:耶和華如何處理撒旦對於大祭司約書亞的控告呢?

3 則留言:

  1. 這是法庭上的對話。書中法庭的景象沒有詳細記載,但可想像:被告(控方):(撒但-惡者),被告:約書亞(大祭司);法官:(耶和華),耶和華的使者隨侍在旁。以耶和華對控方的斥責開始,但說話的內容暗示,撒但已經在他針對約書亞和耶路撒冷的控告中說過話。控告是突然被中止了的:『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麼?』(撒迦利亞 3:2)這話暗示猶大已經為她的罪多次受苦。大祭司約書亞在這裏看來是代表參加敬拜的人,他站在法庭面前,穿污穢的衣服,這也許代表百姓犯罪所帶給猶大的悲慘狀況,以及他們敬拜的不完全。在除去污穢衣服之後的說話,清楚地顯示這個行動的象徵性:『我要使你脫離罪孽』(撒迦利亞 3:4)。而當穿上新的大祭司衣裳時,暗示也同樣清楚:代表百姓的大祭司獲得了一種新的權力。而突然之間,撒迦利亞自發地說話,自己也進入了異象中:『讓他們把清潔的頭巾戴在他頭上』(撒迦利亞 3:5),耶和華在感覺到大祭司服裝的不整潔時對約書亞說,如果他遵守耶和華的律法和所有祭司的職責,謹守祂的命令,他就會有權柄管理聖殿和它所屬的區域(撒迦利亞 3:7)。

    回覆刪除
  2. Satan tends to accuse people (Job 1:6), especially those who love the Lord. He accused Joshua of being dressed in filthy clothes. But the angel told Joshua that God would take off his filthy clothes.

    “God made him who had no sin to be a sin offering for us, so that in him we might become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2Co 5:21).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神責備撒但。控告的內容或許都是事實,但"毀滅"並不是神對人的計畫,於是神給人機會,以華服代替污穢,並給帶上潔淨的冠冕。

    這些,並不是人自己掙來的,而是主耶穌親自付了罪的代價,買贖了我們。撒但雖擅控告、雖會欺騙...,但根本之道,我們還是要到主面前,與主親近、讓主潔淨。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賽64:6)但主早已應許「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賽1:18)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