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

Rather Hot or Cold, not Lukewarm

W2  2011-01-11 (啟3:1-5:14)
 

經文: 啟示錄 3: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過一個得勝且討你喜悅的生活。讓我不要因為自己的言行而玷污自己的衣服。讓我在不慎犯錯之後,願意很快到你面前認罪悔改,好讓耶穌的寶血,再一次將我洗清潔。
 
題目: 你認為老底嘉的教會主要問題出在何處?

4 則留言:

  1. “I know your deeds, that you are neither cold nor hot. I wish you were either one or the other!”(Re 3:15). The people of the church in Laodicea were too lukewarm about society, even neglecting their duty as Christians. To the self-absorbed, God will not hesitate to spit them out of His mouth.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3:15-16)

    不冷不熱,可能是因為麻木不在乎、不自省......。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3:18)

    金子(受過試驗的信心)、白衣(符合真理的言行)、眼藥(聖靈保惠師的引導)。求主加添。

    回覆刪除
  3. 不冷、不熱,如溫水一般。
    自以為富足,其實是貧窮的。
    即使如此,上帝還是說,祂所愛的必管教,只要悔改,祂就接納。
    感謝神,總是看重我們悔改的心勝於當下的行為。讓我們有機會再回到祂面前

    回覆刪除
  4. 是的,【不冷不熱】就是老底家教會信徒的光景。相反的,上帝要祂所疼愛的的子女們。不要再不冷不熱了;【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 3:19)。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