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1


W5 2009-12-11 (結20:1-20:49)

經文: 以西結書 20:3
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的長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來是求問我嗎?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

默想:
主啊!我如果有得罪你的地方,求你向我光照並指明,好讓我及時悔改歸向你。當我向你親近時,求你仰臉看我,不要掩面不看我。當我向你祈求時,求你開口回應我的禱告,不要閉口不理我。


題目:
在這段經文中,你是否看到耶和華對於以色列人的百般忍耐與寬容呢?

5 則留言:

  1. In Chapter 20, Ezekiel gave an overall review of how Israel turned away from God. The emphasis is on how the Lord strives to bring back Israel and the pity that He shows to the rebellious Israelites.

    Ezekiel’s message is that people are to receive judgment for the trouble and sin they have committed. Though the Lord will purge those who revolt and rebel against him…(Eze 20:38), He will lead the loyal faithful ones to enter the land of Israel, when they will know that He is the Lord (20: 42).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雖然如此,我眼仍顧惜他們,不毀滅他們...」(Yet I looked on them with pity and did not destroy them...)20:17 感謝神的慈悲。

    回覆刪除
  3. 是阿!
    神說:「我要將我的憤怒傾在他們身上, 在埃及地向他們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我卻為我名的緣故沒有這樣行,...」神真的很寬容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經文讓我思考一個問題,上帝的忍耐與寬容是否有極限,我的感覺是從33節開始,上帝似乎會介入不守律法的行為,祂會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來治理我們,甚至讓我們到外邦人的曠野來刑罰我們,唯有如此從杖下經過,才能使我們被約束。這樣看來,上帝並不會姑息或任憑我們,但是祂會有耐性的用杖來治理我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結 20:9、14、22:
    「我卻為我名的緣故沒有這樣行、免得我名在他們...之列國人眼前被褻瀆、...」
    二十章記錄了以色列百姓在埃及、在曠野、在迦南之離開上帝的歷史,但是上帝總是為了祂的名--萬名之上的名沒有傾倒憤怒。只是,上帝與他們的關係,從在列國面前向他們顯現V9、不領他們進入流奶與密之地,到分散列國與淒涼、甚至不被祂的百姓求問V31!以色列人的景況越來越往下...
    上帝不被祂的百姓求問,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情!新舊約的交界間,上帝也沈默了約四百年。
    我們應當凡事熱切求問上帝,祂樂意被我們求問!!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