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4


W1 2009-12-14 (利26:14-26:46)

經文: 利未記 26:44
雖是這樣,他們在仇敵之地,我卻不厭棄他們,也不厭惡他們,將他們盡行滅絕,也不背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默想:
親愛的主啊!感謝你,在一切的懲治處罰的背後,你都還為你的子民留下恩典,這是因為你要堅守你與子民間的盟誓,感謝讚美主。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所描述上帝對於背逆的以色列民的懲治過程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把他們帶到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26:41-42

    多麼盼望我們可以不經過苦難就學會謙卑,求主施恩幫助。

    回覆刪除
  2. “If after all this you will not listen to me, I will punish you for your sins seven times over”(Le 26:18). The Lord preached the consequences of the sins for the purpose of leading the Israelites to repent.

    He later showed His tenderness by claiming, “But if they will confess their sins and the sins of their fathers…I will remember my covenant… and I will remember the land….when they are in the land of their enemies, I will not reject them or abhor them so as to destroy them completely, breaking my covenant with them. I am the Lord their God”(40-44).

    If we can realize the Lord’s intention of putting people into virtue, we will remind ourselves to be on the right track instead of going against Him once in a while.

    回覆刪除
  3. 坦白說---很嚴厲~~。如果沒有了解以色列人的歷史,只單看這章經文,會覺得這個神怎麼這麼兇~。如果不聽話,就有一大堆的災難要臨頭。而且還說,如果再不聽從,就要為我們的罪「加七倍」懲罰我們。有錯處罰就好了,還要加七倍,這就~~。我想這就是我的人性吧!總是先怪別人這麼不仁慈,卻不想想是自己先犯錯。
    而且從神最後所說的話看來,神不是因為討厭人所以處罰人,而是要人遠離錯誤。因為神說「他們未受割禮的人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代上7:14「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神就像一位愛我們的父親,當我們回轉歸向祂時,總是願意張開雙臂懷抱我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問題感覺好像延續上個禮拜的最後一個問題,真的還蠻奇妙的,以西結的章節可以連到利未記,或許早在上帝啟示的聖經就已經有超連結(hyperlink)的概念,許多章節就像是互相串連的網站,彼此可以連結與分享。

    嗯,回到今天的題目,這也讓我思考上帝對於背逆的以色列民的懲治是彰顯祂的慈愛或是嚴厲給予咒詛,我想大部分基督徒會認為是慈愛的彰顯,因為如果不去嚴厲管教,最後的下場一定比懲罰來的更痛苦,但是我卻覺得如果我是那些被上帝嚴懲的以色列人,我能感受到上帝的慈愛嗎?這段經文所提到的七倍懲罰,打發走獸來搶吃你們的兒女,折斷你們的杖,斷絕你們的糧,甚至要吃兒子的肉,也要吃女兒的肉。這都是十分難以接受的嚴刑,但是上帝最後的目的卻是要讓人悔改歸正,或許苦難的來到是上帝要改正我們一些不對的行為,但願主憐憫我,賜給我您的應許,幫助我在苦難中開一條出路,讓我能忍受得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相對於前面V1-13的祝福,上帝同在不拒絕;上帝對於以色列的懲治,從
    1.個人身、心的不安與生病,工作勞碌無所得,被仇敵打敗轄管,害怕、無人追趕卻逃跑,到
    2.加倍管教。天災乾旱
    3.降災。野獸災,王下17:25-26
    4.擊打。戰爭,瘟疫,飢荒
    5.多次管教。嚴重飢荒吃子,王下6:28-29。被上帝拒絕,城邑、聖所、地荒涼、分散列國、逃跑。無人追趕卻跌倒、互撞。

    上帝在發怒的時候、仍以憐憫為念;V18、23、28中懲罰的字根,皆為管教之意。
    以色列人因著先祖,得以讓守約施慈愛的上帝同在與祝福;但也因著先祖,背了罪孽與刑罰V39-40。
    感謝上帝,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得以有上帝的同在與祝福!除去罪債與咒詛!得以重生、更新、愛神愛人!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