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8


W5 2009-12-18 (結21:1-21:32)

經文: 以西結書 21:3
對以色列地說,耶和華如此說:我與你為敵,並要拔刀出鞘,從你中間將義人和惡人一併剪除。

默想:
主啊!當你忿怒審判時,誰能在你面前站立呢?但願我能學習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城的罪人,勇敢的站在破口,向主祈求恩典,也願你不會將義人與罪人同時剪除。


題目:
在這段經文中,你對於耶和華公義的審判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Destruction is part of construction. The Lord’s judgment is intended for purification.

    Nu (31:22-23): Gold, silver, bronze, iron, tin, lead and anything else that can withstand fire must be put through the fire, and then it will be clean…
    Ps (66:10-12): …O God, tested us; you refined us like silver. You brought us into prison and laid burdens on our backs. You let men ride over our heads; we went through fire and water, but you brought us to a place of abundance.
    Pr (17:3): …the Lord tests the heart.

    God’s sword of judgment is drawn--at the right tim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罪孽的盡頭到了,受報的日子已到」,正是「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我們當敬畏至公義的主。

    回覆刪除
  3. 上帝的審判,會將社會上的尊卑翻轉顛覆! 「要使卑者升為高、使高者降為卑。結 21:26」人若是能預知歷史會如何發生,當早日作不同的準備;所以,若是發現一般的屬靈情況很糟,那可能在高位上就要小心儆醒了。

    先知的角色是引導歷史的!V18-20『人子阿,你要為自己立兩條路,好使巴比倫王的刀劍前來;這兩條路都要從一個地分出。你要在路頭、通城的路頭,立一根手指路的牌。你要立一條路,使刀劍來攻擊亞捫人的拉巴,攻擊猶大和猶大中的耶路撒冷。』

    願上帝憐憫祂的百姓!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瑜琳姐的分享,『要使卑者升為高、使高者降為卑。』這其實讓我有點感到似乎不是那麼公義,因為有些人成就高,其實是他的努力也比別人多,有些人沒有什麼成就也可能是他並未做任何付出。不過,記得之前蔡牧師曾提到資源的不公平,有些國家強佔別的國家的資源(例如咖啡),而造成這些國家無法提升競爭力,形成經濟上長久的落後。或許,上帝的公義是在消弭一些不義的高傲,讓卑微的義人能有機會獲得公義的賞賜。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這樣是公義的審判嗎?「將義人和惡人一併剪除」。而且是「我的刀要出鞘,自南至北攻擊一切有血氣的」,這是何等大的殺戮。這時候如果只是嘆息!大概無法表達先知心中的傷痛吧,如果是我大概會在上帝面前大大哭嚎!
    不過這一切都是以色列人自己所造成的。就在100多年前,希西家王時代,上帝才拯救猶大脫離亞述的手,但他們全忘了,繼續行神所不喜悅的事情,以致審判到來。如此說來,的確是公義的審判。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