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


W3 2009-12-16 (王下18:19-19:19)

經文: 列王記下 19:1
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

默想:
主啊!當希西家王遭遇亞述的拉伯沙基當眾侮辱時,不只吩咐百姓不要回嘴,他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將一切的苦情向耶和華陳明。求主幫助我,在遭遇羞辱時,也可以學習希西家王這樣的態度,把一切的委屈都陳明在上帝的面前,等候上帝的拯救與恩典。


題目:
你對於希西家王面對強敵壓境下之處置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Faced with a tough situation, King Hezekiah turned to the Lord and prayed earnestly (2Ki 19:1-7). The Lord later did give His helping hand. What is note-worthy is that when King Hezekiah came to the Lord, he did not take the matter lightly. He admitted first the Lord governs all the kingdoms of the earth (19: 15-19) so we should fully rely on Him. His prayer is what we can follow sui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面對強敵壓境的希西家王,自己倚靠神,同時也教導百姓倚靠神;脫離亞述的威脅後,又被神醫治的希西家王卻敞開庫門,強化了巴比倫的覬覦之心...。

    人的一生,有討神喜悅的見證,也會有「搞砸」的時刻,求神幫助我,每天「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前面的標竿直跑」,阿們!

    回覆刪除
  3. 這大概是希西家作過最對的事情了。坦白說,真的不容易!就如亞述將軍所言,亞述的軍隊何其強盛,所到之處,無不盡行滅絕。先前希西家還求和,這次反而覺醒,回頭求上帝。真是不錯。
    與牧師有同感,面對羞辱時,學習將一切委屈陳明在主面前,聽憑主斷。

    回覆刪除
  4. 希西家王非常知道,能夠幫助他的,只有耶和華上帝!其他人的方式、話語,可能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恐慌。
    我們在面對困境時,來到上帝面前訴說,尋求祂的解釋,按著祂的旨意來祈求!上帝定會成就!
    約一 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