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

Gossip Betrays Confidence

W4  2010-07-22 (箴11:1-11:31)
 

經文: 箴言 11:30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默想: 義人能夠結出生命樹的果子,可見公義使生命更為豐盛。真正的智慧,是知道如何經營和諧的人際關係,與周圍的人,建立更為親密的互動關係。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作一個有智慧的義人。

題目: 本章經文對於義有那些描述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5)、「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6),這個義是指好行為吧?!

    義人:公平的法碼、謙遜、正直、純正、公義、不藐視鄰舍、不往來傳舌、心中誠實、恨惡擊掌(做保)、恩德、仁慈、撒義種、恆心為義、行事完全、好施捨、滋潤人、情願出賣屯糧、懇切求善、不倚仗自己財物...。

    這裡所描述義人的行為,都是與別人互動時的品性,所以我們是無法住在山洞裡修行而成為義人的。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11:30)

    回覆刪除
  2. “The truly righteous man attains life,…”(Pr 11:19).

    Though it is not easy to be the one who is blameless, the righteousness will make a straight way. The righteousness of the upright won’t be trapped by evil desires and will be rescued from trouble.

    The righteous prosper and reap a sure reward. The fruit of the righteous is a tree of life. The advantages of being a righteous one are countless. It is indeed worthwhile to strive for it.

    回覆刪除
  3. 在越南過生日的J對此經文特別有感觸: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如何才稱作義人?
    能做到公平、謙遜有智慧、正直、公義、敬虔、已重生得救、明哲不多言、誠實、有智謀、有恩德、仁慈善待自己、行事完全、好施捨、能滋潤人、懇切求善的人。

    生命樹有何功效?
    生命樹的果子具有永生的生命;生命樹的葉子具有醫治的療效。

    可見,凡遵從主道而行的義人,還能影響他人得著醫治,享有永生。

    求主幫助我們成為榮神益人的義人,並爲主得人。

    回覆刪除
  4. 『林前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 神、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人唯有在耶穌基督裡,才有義!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