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3

Archangle Fighting Against Prince of Persia

W5  2010-07-23 (但10:1-11:19)
 

經文: 但以理書 10:12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默想: 但以理專心尋求明白將來的事,上帝就差遣天使來傳達有關將來世界歷史發展的進程來讓但以理知道。但以理因此悲傷受苦。親愛的主啊!求你將我現在當行的事,啟示我、教導我,並且賞賜我謙卑順服的心,遵行你的啟示。至於將來世界局勢的發展,我願意將它交在你的手裡。我相信你是人類歷史的主宰。你會掌管這一切。
 
題目:如果給你機會,你會不會像但以理一樣,尋求知道將來人類歷史進程的啟示呢?

6 則留言:

  1. 牧師, 抱歉, 我沒想到用這個email會把我整個資料登出來,可以幫我珊除之前的分享嗎? yen hsi

    回覆刪除
  2. from Yenhsi: 不會耶! 現在當行的事都還沒能行得合主的心意,怎麼敢尋求知道將來人類歷史進程的啟示?
    週日聽牧師講道,口雖說要信靠上帝,但心是否真把自己的一切交到上帝? 現在走的路是我很不熟悉的道路, 內心時好時壞,有時平安,有些極軟弱,求主幫助我, 幫助我不要留戀人世的幻影,幫助我活出基督要我活出的生命

    回覆刪除
  3. Since I’m more narrow-sighted, I’m afraid I’ll only want to be visualized what I will be. Besides, man likes to listen to good news. What if I see my future is dark and hopeless? So I prefer not to be given the privilege to see the vision. God is writing history for us. I’ll take it easy where the world will go.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10:1-2知道了,好像也是一件難受的事。

    看著人類這樣"自我毀滅式"的文明進展,是有些好奇將來的ending,不過比起人類歷史進程,我比較想知道新天新地在哪裡,還是在地球上?外太空?異次元空間?

    很喜歡但以理對主說的:「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10:19)願主天天對我說話。

    回覆刪除
  5. 我會的。因為傳福音多了一些資料!未來只有在創造主上帝手中!!其他的術士或是章魚,只能暗示或是促成!
    目前雖然不知道未來局勢,但確定的是,唯有上帝的國度永遠長存!且地上發生的事情,是受天上所發生之事情的影響!因此,禱告求主,很重要!

    有關JBC姊的問題,理論上新天新地的位置不在以上的選項,因為『彼後 3:12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所有有形質的都不見了。
    新天新地應是上帝的新創造。Yes!

    回覆刪除
  6.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台灣人很愛算命,不管是看手相、摸骨、星象、塔羅牌… 都有很多人願意花錢去試看看,在每年的元旦,各大媒體也一定會有今年的國運預測,想要知道未來,這件事似乎對自己或是國家都有幫助。但是回到今天的經文:『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上帝讓但以理明白將來會發生的事情,但是這些事卻是一連串的災難,像是骨牌般一個接一個發生,然而在這些裡面卻有一些啟示。

    我想,有沒有恩賜可以預知未來是上帝決定的,但是能不能夠善用當下的每一刻卻是自己要負責的。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