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

Delivered from Domain of Darkness

W2  2010-07-20 (西1:1 -2:23)
 

經文: 歌羅西書 1:9-10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默想: 保羅認為對於神的認識,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這一個階段的認識可以說是理性與理論上對於神的認識。第二階段則是將第一階段理性與理論上的認識,化為生活實踐上的行為舉止,在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主喜悅,並且在善事上多結果子。如此,就可以在實存與經驗中,逐漸的、更深的認識上帝。求主幫助我,能夠在理性理論上面,以及實存經歷上面,都越來越認識上帝。
 
題目: 保羅所說,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是指什麼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這「奧秘」就是基督(吧)!熟讀舊約、熱切期盼救主的以色列人,竟然成了把彌賽亞釘死在十字架的兇手...。反而是沒有包袱、(對救主形象)沒有想像的外邦人,得著救恩。

    如一首詩歌所言「我真不知 神的奇恩如何臨到我身,我也不知 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感謝讚美主!神救一切相信的人!

    回覆刪除
  2. “The mystery that has been kept hidden for ages and generations, but is now disclosed to the saints….this mystery, which is Christ in you, the hope of glory”(Col 1:26-27).

    The Lord has reconciled us by Christ’s physical body through death to present us holy in His sight. What we should do is continue in our faith, established and firm. The mystery is not hidden anymore. The gospel has been proclaimed to every creature under heaven.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為什麼基督是奧祕呢?我覺得因為是解釋不出來所以才認為是奧祕,就像是為什麼保羅從一個迫害基督徒的人會變成使徒,或是為什麼和平教會有那麼多原本不認識的人成為主內兄姊,這是很難去理解的,大家所能知道的就是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這在耶穌還未來世之前是不可能發生的,我想上帝這種難以理解的愛也是一個奧祕。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有關基督的一切!『西 1:15-18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萬有都是靠他造的、藉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onto Him).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是教會全體之首!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