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

Rehoboam Fights Against Jeroboam

W3  2010-07-21 (代下11:1-12:16)
 

經文: 歷代志下 12:14 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

默想: 猶大王羅波安因為沒有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結果就行惡了。求主幫助我,讓我依靠主的恩典,得以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好讓我一生一世順服他的典章誡命,並蒙神保守,免於行惡。

題目: 本段經文中,耶羅波安與羅波安各自犯了那些錯誤呢?

5 則留言:

  1. Rehoboam resorted to army, force to regain the kingdom for himself. He didn’t know forceful suppression couldn’t win people’s heart. The second mistake he made was his abandon of the law of the Lord after his position as king was established and he had become strong (2Ch 12:1).

    Jeroboam rebelled against the Lord either. He appointed his own priest for the nigh places and for the goat and calf idols (11:15).

    Because they were unfaithful to God, they paid the price. Rehoboam was later aware that he had to humble himself so he was not destroyed by the Lord. Yet never take God’s deliverance for granted. We ought to be careful about the evil thoughts that come up to our mind.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耶羅波安和他的兒子拒絕他們(利未人),不許他們供祭司職分事奉耶和華。耶羅波安為邱壇、為鬼魔、為自己所鑄造的牛犢設立祭司。」11:14-15

    權力讓耶羅波安放大了自己,以為可以當神了。

    經過國的分裂,羅波安似乎"好"了一陣子,國勢穩固之後,「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12:14

    我何嘗不是如此?急難中迫切求告神,問題解決了,就請神坐旁邊休息...,求主幫助我,動靜起坐都邀祂同行。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以色列聯合王國分裂為南北國後,北國稱為以色列,以耶羅波安為首,南方猶大國則以所羅門之子羅波安為首,雖然分成兩國,但是都有各自的過犯,而問題的源頭卻又是相同,便是離棄耶和華。

    耶羅波安稱王後便驅逐祭司並祭拜鬼魔,羅波安雖然前三年得著耶和華的祝福,但是當國家開始強盛的時候便離棄了神;我想人有可能一開始便離開上帝,也有可能在得到祝福後便離開上帝,這是上帝給了人自由意識的恩典,然而在這恩典的另一面卻是常被人忽略的審判。

    但願主憐憫我,常讓我發現自己的軟弱,不要濫用自由意識,讓我能行走在您的正路上。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代下 12:14 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代下 12:1 羅波安的國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國王是否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影響著國家的命運!
    羅波安對於上帝的態度,可能受到母親亞捫人的影響。

    回覆刪除
  5. 耶羅波安則是將安全感放在政教合一上,忘記了是上帝讓他作王的,安全感應當在上帝的心意上!
    『加 3: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初代教會的猶太人,也有類似的狀況。總是覺得只有靠信耶穌是不夠的--哪那麼簡單就得救了!
    上帝的愛真長闊高深,經常超過我們的理性!求主憐憫小信的我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