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8


以西結 24:12

W5 2010-01-08 (結23:43-24:27)



經文: 以西結書 24:16 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

默想: 以西結先知為了將耶和華的預言向以色列人忠實的宣告,竟然要親自遭遇失喪所愛的人的痛苦,還被耶和華要求,不可悲哀哭泣或流淚。主啊!這是何等難的使命。求主賜我忠心,不論遭遇何痛苦與失喪,讓我還是能夠一心遵行你的命令。

題目: 你對於以西結先知為了要成為他所要預言以色列人將要遭遇的大苦難的預兆,而自己遭遇失喪所愛的經歷,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Like Ezekiel, Hosea was asked by the Lord to be with an adulterous wife and children of unfaithfulness (Ho 1:2-3). The cost of succumbing to the Lord is so high that we ordinary people sometimes cannot bear. Yet, Ezekiel could little himself and loyally follow the Lord.

    And what I learn from this is that the Lord would take away our stronghold, our joy and glory, the delight of our eyes, our heart’s desire, and our sons and daughters to let us realize--He governs everything.

    回覆刪除
  2. 終於又可以寫一下心得。沒想到,看到的就是自己最近的體會。
    之前一直因為工作的忙碌及小孩的事情,有時上班期間,需要飛車去安親班接小孩,再飛車回來上班。同事們都擔心我的安全,而我也是一邊騎車一邊禱告。
    最近因為人事,所以雖過了聖誕節還是一樣的忙。但是心中的感動就是這一切主都知道,反正橫豎都是屬神的人,命也是上帝的,我又不能叫自己多活一刻,活著就是盡力作好該作的,對得起上帝。雖說也有家庭,難道不掛心。但是掛心又如何,只有禱告上帝,如果真有一天我先回天家,求神堅固在地上親人的信仰,讓他們依然緊緊依靠神。
    先知以西結被上帝挑選,用他的一生包括與他有關的人傳遞神的訊息,我們不也是如此嗎?這命是神給的,如此,不也就是給主用嗎?期許自己能夠如自己的體會,不論處境如何,都能堅定這樣的信仰。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以西結:於是我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晚上我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24:18

    就外觀看,以西結還真是「沒血沒眼淚」(就像要舉刀殺掉以撒的亞伯拉罕一般),但先知那「不看眼前,單注視主」的「信而順服」,真是令人佩服,主必記念。

    回覆刪除
  4. 人生是客旅、寄居、暫時的!生命之長短,比不上生命是否完成任務之重要!

    耶穌在路加福音16章,教導我們要學習那位不義的管家:既然知道了一定要離開這裡,那就要為要去的那地方籌算與努力!!

    對於先知而言,主要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完成了人生任務!保羅也說「徒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主耶穌的道路,不容易。在這裡,我相信以西結的太太現在也在天家享受她完成上帝任務的獎賞與快樂!

    主耶穌,求憐憫我!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候我會很難想像先知和耶和華的關係到底有多親密,就像是今天經文裡面的以西結必須忍受喪妻之痛(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來告訴以色列人將要受的苦,他能順服這樣的旨意,我覺得那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情,並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換做是我,我還是會先和上帝討價還價,弄清楚再說,但是如果搞不清楚就要我接受這樣的苦難,那我只願主能憐憫我,讓我感受到祂仍和我同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Yuze 姐,平安:
    今天的見證很棒,願主賜平安給您,您的家人和公司的同工身上。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