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1



W1 2010-01-11 (民3:1-3:43)



經文: 民數記 3:4 拿答、亞比戶在西乃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

默想:神是輕慢不得的。神所揀選,可以近前來侍奉神的人更須要謹慎自己在神面前的言行。求神保守我,不要像拿答與亞比戶一樣,在神面前隨便就獻上凡火,以致於遭致上帝的審判

題目:你對於上帝揀選利未族的男子來取代以色列全民族的長子這件事有何看法呢?

4 則留言:

  1. “Consecrate to me every first born male. The first offspring of every womb among the Israelites belongs to me, whether man or animal” (Ex 13:2). What’s more, The Lord took the Levites from among the Israelites in place of the first male offspring of every Israelite woman.

    The chosen had to take care of all the furnishings of the Tent of Meeting, fulfilling the obligations of the Israelites by doing the work of the tabernacle. We can learn that the Lord is particular about the detail of every task. Whether man or animal, whoever belongs to Him will be appointed and approached at a certain time in lif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利未人的baby滿月就被算進去,可見服侍神的訓練,是要由小開始。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利未族應該是祭司亞倫的後代吧,負責所有敬拜耶和華有關的宗教事務,也就是專職全天候做服事神的工作,這些人被揀選出來並取代以色列其他支派的長子,我想有可能是上帝為了赦免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所犯的一切罪行,所以分別出利未支派作為獻給上帝的活祭。這樣想想,或許現在有機會能在教會做一點點服事神的工作,也相對能讓自己更親近神並得著神的憐恤,潔淨自己和別人的罪。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有人認為利未人獲選協助祭司,並非因為摩西、亞倫是利未人,而是因為利未人在金牛犢是件中對上帝所顯明的忠心(出32:25-29)
    V13提到歸屬耶和華上帝分別為聖,原因是在埃及地擊殺中救贖他們的性命。這讓我思考:
    1.若照這樣的觀念、在今日之情境下,誰應當要成為利未人/代贖?那次事件中,生命被上帝救贖的長子需要成為上帝之僕人,與一般之以色列人不同!今日像當日長子情況的、是哪種情況信主之信徒?還是,性命被上帝救贖,在今日是個人主觀的感受?
    2.這些人若是沒有全職,是可以贖銀的。那是應該奉獻多一點嗎?
    3.利未人、祭司、大祭司的分工團隊事奉,對於今日教會的意義?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