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2



內心善惡之爭

W2 2010-01-12 (羅7:7-8:39)



經文: 羅馬書 7:11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默想: 神所頒佈的律法與誡命,都是為了要讓我們可以遵行而蒙神祝福。但是我們內心的罪惡本性,卻會把律法與誡命所禁止的事項,轉變成為一個試探與引誘,而讓我去犯罪。當亞當與夏娃不知道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是上帝所禁止去吃其果子之前,因為伊甸園中有許多果樹,亞當與夏娃可能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這一棵樹。但是當上帝很清楚的告訴亞當,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以吃,亞當與夏娃對於那棵樹的好奇心就產生了,也給了撒旦有機會向夏娃搭訕,引誘以致於夏娃與亞當都吃了那棵被禁止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求神保守我,能夠緊緊遵行你的誡命與律例,不要陷入私慾與撒旦的引誘而犯罪。

題目: 你對於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所描述自己內心有關善惡之爭扎,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A Christian cannot be immune to crime and testing (Ro 7:22-25). Wretched as I am in the waging war against the law of my mind, I will remind myself not to make excuses, saying, “As it is, it is no longer I myself who do it, but it is sin living in me” (Ro 7: 17-20).

    Though God is willing to rescue me from the body of death, I have to be alerted--not being a person whom the Holy Spirit doesn’t not like to dwell in.

    回覆刪除
  2. 說出每個人真實的面貌!
    創世記裡神對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是的,親愛的主,願我可以靠著聖靈的幫助,制伏罪。過著蒙祢悅納聖潔的生活。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掙扎總是會有的,但保羅已經告訴我們出路--「靠著主耶穌」。求神保守我,讓我誠實面對掙扎,選擇倚靠主來勝過肉體的軟弱。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很喜歡今天的經文:『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基本上,我覺得宗教有很大的目的是要人反觀自己,回到自己的內心,究竟自己在做什麼?是誰在做這些事?是不是有立志為善?究竟脫離了身體後會成為什麼?總歸回來,這其實是要自己探討一件事:你是否忠於自己原來的形象?保羅在這裡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這讓他更清楚看到自己的形象,而且漸漸的會在那裡找到上帝。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兩個律:悟性('nous')的律 VS 肉體(sarx)的律!
    對一個基督徒而言,他的悟性與肉體經常在爭戰;得勝之道乃唯有總是靠著在耶穌基督裡、以靈性為念、隨從聖靈!(新譯本8:5隨從肉體的人,以肉體的事為念;隨從聖靈的人,以聖靈的事為念)

    羅 7:14、20 重複說了兩次:「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
    基督徒要時常讀經禱告親近主、以靈性為念,那暫居肉體之罪律,就無可奈何了。

    就像卯同學所說的,信徒裡面之上帝的形像樣式、在聖靈裡日日更新!

    回覆刪除
  6. 瑜琳姐,平安:
    謝謝您今晚幫主日的場地預備找同工,也祈求慈愛的天父看顧您和您的家人,賜下平安與醫治在您家中,也記念您所付出的一切。
    卯同學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