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6



W3 2010-01-06 (王下23:1-23:37)



經文: 列王記下 23:25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

默想: 約西亞王對於耶和華律法的盡心盡力遵行,被聖經稱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唯一僅有者。求主幫助我,對於你的律法,也能夠學習約西亞王如此盡心盡力的遵行。

題目: 約西亞王對於耶和華律法盡心盡力的遵行,卻橫死於與埃及王法老尼哥之戰役,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肉體的死亡,只是脫離軀殼的一個過程,「死法」不是判決,將來在主寶座前的審判才是。

    回覆刪除
  2. Josiah's death was part of God's plan. All of his good deeds were not only written in the book of the annals of the kings of Judah but also deeply memorized by the Lord.

    回覆刪除
  3. 總結來說,雖然約西亞因為不聽埃及法老勸:不要干預神的事情,而死在沙場,但聖經依然十分肯定約西亞王!這給我們對自己戰兢的信徒,很大的安慰!因為既使是有些事情一意孤行、不合上帝的心意,但上帝依舊紀念我們對祂的愛與行動!

    警惕:我們雖然在很屬靈的情況,也要凡事尋求上帝的心意!
    約西亞當時恢復律法與崇拜、與上帝很好!但可能由於他心中存著長期受埃及欺壓的不平心理,所以,此時事業成功的他,看到埃及的法老尼哥為著爭取霸權、取道非利士地北上助亞述攻打巴比倫時,約西亞便不顧對方聲稱不要干預神的事而去去抵擋他,以致喪命。(代下 35:22 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改裝要與他打仗、不聽從 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
    主,求祢幫助我、提醒我:不要仗勢著與祢關係不錯,就阻擋或是忽略祢要作的事!

    人經常被自己的愛恨情仇、或是對於世界價值之珍愛所牽制!

    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約沙法歸向耶和華,上帝給他大尊榮(代下 17:5 所以耶和華堅定他的國、猶大眾人給他進貢‧約沙法大有尊榮貲財。)但人往往大有尊榮之後,其魂(屬世的愛恨)就開始坐大-被世界的經驗與價值觀影響(代下 18:1 約沙法大有尊榮貲財、就與亞哈結親),而高過了上帝的眼光與心意!...

    求主憐憫我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老實說,在主耶穌教我們的主禱文中,要我們祈求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時想想,這其實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情呢,要祈求上帝成就祂的旨意,而不是我的旨意,這可能包括親人的離世、不幸的災難、無辜的受苦,突然的噩耗...,我能接受嗎?我能學習耶穌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但願主給我智慧與悟性,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讓我能明白您的旨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代下35:21「猶大王啊,我與你何干?我今日來不是攻擊你,乃是要攻擊與我爭戰之家,並且上帝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預上帝的事,免得他毀滅 因為上帝是與我同在。」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
    看來約西亞堅持作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小看上帝,不認為上帝也會向外邦人顯明心意,所以,雖然為上帝大發熱心,卻不把尼哥的話當一回事。
    第一次聽到一位剛見面的牧師,說出多年來只有與上帝討論過的問題,讓我驚訝不已。
    朋友告訴我,「你怎麼可以正中紅心,說出我心中的需要」時,不明白自己倒底作了什麼。
    禱告靈修中,經歷神的帶領及幫助。
    在這些過程中,有時心中會害怕,會不會有些是我的自以為是。看到今天的經文,就更加提醒自己,要更謙卑、更專注在神的身上,如此才能遠離驕傲、自以為是。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