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2


W4 2009-03-12 (詩42:1-44:26)

經文: 詩篇 42: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的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

默想: 慈悲的上帝,但願我的生命與生活能夠有很好的見證,以致於我的仇敵無法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但願神住在我的心裡,住在我的家裡,住在我的教會。但願別人能夠在我的身上看到上帝同在的滿滿恩典,不會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

題目: 詩篇42篇的作者如何面對他悲傷憂悶的處境?

5 則留言:

  1. Even though the poet felt downcast, he still put his hope in God and praised Him. This reminded me of the moments when I cried out for mercy from God. The groans of dismay remain so vivid. I thought He must have forgotten and rejected me; otherwise, why did agony stay with me all the time? What I should learn from the poet is his never-ending seek for God. Praise and pray. God will smile when I do.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1求神賜給我這樣渴慕的心!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42:3基督徒受苦的時候,不只要面對苦難,還要忍受未信之人的眼光,再加上自己想要成為神榮耀見證的挫折感.

    逐漸體會,基督徒能成為神榮耀的見證,不是從不遇見苦難,而是在苦難中如詩篇42篇的作者一般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42:8

    暗夜裡的歌聲更震撼人,也更顯出神的光照是如何地成為人臉上的榮光.

    神啊!我不求苦難'也不求不遇上苦難,但求每個當下的恩典與光照,願你成為我臉上的榮光,求你幫助我每日渴慕尋求你!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當心情悲傷憂悶時可以反觀自己的內心為什麼要選擇煩躁,上帝賜給了我們許多恩賜,但是我們卻常常忘記這些恩賜,反而選擇悲傷憂悶,學習仰望上帝,選擇以上帝的笑臉來戰勝情緒,讓感恩的心除去絕望的陰影,憂鬱便無法在心中生根。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應當仰望神,因為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記得,學生時代曾經歷過一段很苦悶的日子。當時的我並沒有固定的靈修習慣,只知道應該要讀經。還記得當時未發生任何事之前,想到很多兄姐都喜愛讀詩篇。所以,我就以詩篇為我每日讀經的內容。卻沒想到,在我覺得最困難的時候,這些經文幫助我度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令我苦悶的事情已不復記憶。只記得,所讀的詩篇提到,詩人面對苦難、仇敵欺壓、辱罵,在最後竟還可以稱頌神、讚美神。這種對神的信靠、以神為神的態度,令我訝異。回頭看自己的光景,只知自怨自艾,當真不如詩人!也因著效法詩人的態度,讓我走出苦悶,學習抬頭看神。
    回想過去,自知自己並沒有遭遇如詩人般的苦難,所以尚可度過。面對未來的日子,只盼望自己將來如真遇到這樣事情,還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How to handle and manage our negative emotions were a tough lessons for all of us to learn.
    I loved the Psalms very much, because in Psalms you could read lots of negative emotion experiences, and how the poets responded and handled their negative emotional experience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