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


W5 2009-03-13 (耶23:1-23:40)

經文: 耶利米書 23:36
『耶和華的默示』你們不可再提,各人所說的話必作自己的重擔(重擔和默示原文同),因為你們謬用永生神、萬軍之耶和華我們神的言語。

默想: 求主幫助我,不要謬用永生神耶和華的言語,以致於耶和華的默示成為我的重擔。

題目: 本章中的假先知有那些惡行呢?

6 則留言:

  1. The lying prophets used their power unjustly. They prophesied by Baal and led people Israel astray with reckless lies. They spoke visions from their own minds, not from the mouth of the Lord. Both prophet and priest are godless. God is sure to bring upon false prophets everlasting disgrace. This is a reminder: when we spread gospels, do we justly convey messages from God? Are we the testimonies of Him? People want to see the positive change from us. I wish be able to turn my back on false oracles and never live a life like those lying prophets.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Amen!

    回覆刪除
  2. 趕散神的羊群,沒有看顧神的羊群。
    連先知帶祭司,都是褻瀆的,就是在我殿中我也看見他們的惡。
    在撒瑪利亞的先知中曾見愚妄,他們藉巴力說豫言,使我的百姓以色列走錯了路。
    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他們行姦淫,作事虛妄,又堅固惡人的手。甚至無人回頭離開他的惡,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
    以虛空教訓百姓,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
    對藐視耶和華的人,竟說他們必享平安。又對行事頑梗的人,說必沒有災禍臨到他們。
    神未打發,他們竟自奔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豫言。
    他們各人將所作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

    回覆刪除
  3. 歡迎yuze由支那出差返國!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些先知向你們說預言,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他們以虛空教訓你們,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23:16

    "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他們竟自奔跑;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預言。"23:21 ...

    這些假先知"上樑不正下樑歪",其實他們自己是遠離神的,所傳的信息'異夢'異象,當然都是假的,生活和信息應該是要match的.

    求神幫助我,生命連結於神'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傳揚合神心意的信息.阿們!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在撒瑪利亞的先知中曾見愚妄,他們藉巴力說預言,使我的百姓以色列走錯了路。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他們行姦淫,作事虛妄,又堅固惡人的手,甚至無人回頭離開他的惡,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

    我想『先知』在當時應該算是一個很崇高的職位,基本上是要做為傳達 神話語的神職人員,如果他所傳達的不是 神的話而行為上又是做被 神所憎惡的事,這樣所影響的便不是他一個人,而是許許多多聽他講道的會眾,大家便有樣學樣,最後人人任意行惡,所作所為都像所多瑪和蛾摩拉的居民而難逃毀滅的命運。

    但願主給我智慧,有能力思考您的話語,讓我明白您所喜悅的事,不作事虛妄,也讓我能離開您所憎惡的事,不要任憑我做惡,讓我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也讓我的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能蒙您喜悅。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Every time when I read the scriptures which mentioned about the evil prophets and priests, I would reflect upon myself.
    Please pray for me, so that I could be careful not to sink into that kind of prophet and pries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