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3

pressing on

W2  2010-07-13 (腓3:1 -4:23)
 

經文: 腓立比書 3:2 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
 
默想: 割禮原來是上帝賞賜給亞伯拉罕,以及所有後裔一個與耶和華立約的寶貴記號。但是,到了主耶穌基督降生之後,肉身的割禮已經被心靈的割禮所取代 (羅2:29, 西2:11)。但是,有許多初代教會的猶太信徒,仍然緊抱住這個寶貴的傳統,而堅持要求所有的外邦人,一定要先受割禮,才能受洗成為基督徒。親愛的主啊!多少時候,我們也常常緊緊抓住教會美好的傳統,而將其視為福音的必要成份。求主幫助我,能夠將傳統與真理做出區分。
 
題目: 保羅這一生所竭力追求的標竿是什麼呢?

5 則留言:

  1. 『腓 3:14 向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我們在耶穌基督裡的恩召、基業,是極其豐盛榮耀的!既使用盡一生,也還拿不完。求聖靈幫助我向著標竿直跑,不轉向其他的人、事、物,勝過試探與惡者的詭計。求主憐憫!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保羅的標竿是「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由保羅身上,我學習到「有目標的侍奉」,這目標不是得屬世的名利,而是為要得著那屬天的獎賞(有可能在地終生不得見,直到那日)。

    求神幫助我,明白神對我及我家的呼召,並求神賜給我「使命必達」的力量。深願見主面的那日,主說「你可以進來」。

    回覆刪除
  3. Paul pressed on toward the goal of living like Christ instead of living as enemies of the cross of Christ. He claimed that our citizenship is in heaven and the Lord Jesus Christ brings everything under His control.

    Who dares to say that he or she has already been made perfect? But as long as we learn to be mature, God will make clear to us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and let us live up to what we have already attained.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記得小女兒剛去幼稚園那幾天,小女兒總是不大適應幼稚園的生活,有幾次早上送到幼稚園門口,小女兒便忍不住哭了起來,幸好那裡的老師很有經驗,牽著小女兒的手去遊戲區玩,讓小女兒慢慢熟悉那裡的環境。過了不久,小女兒便很喜歡去上學,而且也認識一些好朋友。直到有一天下班回家,小女兒大聲要我看她別在外套的徽章:『把拔,今天我拿到 Best Student!』我才發現她一直穿著這件別有徽章的外套而捨不得脫下來,就連阿嬤要她洗澡,她還要穿在身上,因為那是她第一個從老師那裡得到的獎賞。

    上帝給了我們一個不算完美的世界,在這裡面有黑暗,有苦難,但是也有陽光,有歡樂,雖然我看不到上帝,但是我相信上帝就在這裡面,祂掌管一切。保羅所追求的標竿是一個獎賞,那是有一天我們會站在上帝面前,上帝拍拍我們的肩膀親口說出的獎賞:『孩子,你做的很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保羅有兩種體悟及表現:
    在生活中保羅是知足的-他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掌握祕訣,並靠上帝的力量,凡事都能做。
    在屬靈的事上保羅是不滿足的-他竭力追求,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他來得的獎賞。

    在生活中J小子認為他的人生標竿是-射箭,或輸或贏不要緊,重要的是他射箭了,就開心了。他不了解射箭這件事與上帝的呼召有何關係,然後得甚麼獎賞?

    在生活中J卻是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 神,企求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J的心懷意念。

    主啊,求主帶領J小子體悟屬靈的不滿足,而能竭力追求基督耶穌所以得著J小子的,求主幫助J學習操練的無論何處境,靠主做能做與該做的,竭力追求基督耶穌給J的位份與使命。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