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30

W3 2008-07-30 (士9:34-10:18)

經文: 士師記 10: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以色列人在遭遇犯難困苦時,便歸回尋求你的拯救。可是當他們平順安逸時,就遠離耶和華,去拜巴力。巴力是豐收的神。主啊!當我在順境成功時,求你保守我的心,讓我不會去追求更大的成功,而是會緊緊跟隨你。

題目: 當亞們人渡過約旦河壓破迫以色列人時,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迫切禱告,祈求耶和華施恩拯救,你對此有何看法?

3 則留言:

  1.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10:15&16

    雖然不太想承認,但我的確也時常這樣...時好時壞,只能求神幫助我,讓我好的時候延長一點,壞的時候縮短一點,得罪神的比例能下降一點.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如果我的小女兒叫別人爸爸又幫他搥背倒開水,我大概也會很生氣吧。但是她的表現再怎麼樣差,我和她之間的感情還是切不斷的,當她轉頭向我哭求時,我大概還是會受不了的去幫助她吧。

    天父是慈愛的 神,祂疼惜祂的子民,儘管我們做了再多對不起祂的事情,祂還是不斷的給我們機會,因為祂是我們的天父阿爸。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卯同學描述的真貼切~~
    對這件事的看法~~不能理解!
    對以色列人這段時期,神一直賜士師幫助他。為什麼還會去隨從別人,拜偶像?
    信仰教導很重要~~
    這段時期,雖有士師幫助、帶領以色列人。但是對信仰好像有所偏差,又似乎沒有教導。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