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8


W5 2009-08-28 (哀2:20-3:25)

經文: 耶利米哀歌 3:22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默想:
親愛的主啊!我之能夠繼續生存在你面前,乃是依靠神的慈愛與憐憫。求主教導我,在你面前每一天的生命都是恩典,讓我常懷感恩的心來經過每一天的光陰。

題目:
當我們遭遇上帝很嚴厲的懲治的時候,應當如何禱告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耶利米的禱告好美,末了仍充滿了對神的信心與盼望。

    「...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3:21-28

    當我遭遇上帝很嚴厲的懲治的時候,如果我知道自己犯了甚麼錯,必定要先認罪悔改,向神說:「神阿,赦免我,幫助我下次不要再犯了,至於這次的懲罰,神阿,請給我力量來承受,若您許可...是否可以減刑?」

    若不知道自己的罪,那是苦上加苦,「求神光照我,讓我知罪能改」,阿們!

    回覆刪除
  2. Jeremiah deeply believed that although the Lord brings grief, He will show compassion since His love is unfailing. Jeremiah felt a ray of hope in guilt and sorrow.

    “No discipline seems pleasant at the time, but painful…”(Heb 12:11). Tell the Lord in our prayer that we will humble ourselves to receive punishment and that our confidence in His salvation will never be depleted. It is always worth it to wait quietly and patiently for Him.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等候神,對一個遭受苦難的人來說可能很難去承受,但是神是信實的,祂給受苦的人盼望,也讓這些苦難成為祝福,我想神所教導的是如何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苦難,而不是賜下神蹟將苦難完全除去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求神給我時間,讓我了解懲罰的意義。讓我在接受懲罰的時候,依然可以感受神對我的愛。阿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